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石棉县境内大熊猫活动视频再上央视

来源:市林业局 发布时间:2019-03-07 17:04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3月5日,四川栗子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通过红外相机拍摄到的几组大熊猫野外活动视频镜头在央视一套(CCTV-1)系列栏目——《秘境之眼》播出,视频中两只大熊猫憨态可掬,亲密无间地走向丛林深处。

截至2018年底,栗子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境内已先后放归大熊猫9只。自大熊猫放归以来,保护区参照《放归大熊猫监测技术》的主要技术手段,运用红外线相机、无线电跟踪、3S技术和DNA分子技术等方法,对放归后的大熊猫进行野外连续跟踪监测,全面掌握人工大熊猫放归后的觅食、活动节律等情况,并建立健全多项保障机制,确保人工繁育大熊猫在栗子国家级自然坪保护区境内放归后生境安全。

目前,野外安装的红外相机已覆盖全县70%的大熊猫栖息地。多年来,累计收集、整理有效的大熊猫及其伴生的动物照片、视频达3000余份。在石棉县境内拍摄到的大熊猫及其它野生动物活动的视频多次在央视、新华网、腾讯视频等平台播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