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新年伊始 雅安水土保持工作开启新篇章

来源: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19-03-07 15:10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3月6日,雅安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召开了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双全受市长邹瑾委托所作的《关于雅安市水土保持工作开展情况的报告》。会议一致通过该报告。

会议认为,近年来,市人民政府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认真贯彻落实水土保持法律法规,强化水土保持规划及组织实施,不断推进水土流失综合治理,持续加强水土保持预防保护和监督管理,有力地保护了水土资源,促进了绿色发展示范市建设。

会议指出,目前雅安的水土保持总体是好的,但由于我市正处于快速发展阶段,重大项目设施不断新建,城市规模不断扩大,水土资源开发强度很高,水土保持仍存在一些问题,与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的要求还有一定差距。

会议审议意见,一是进一步加大统筹力度。加强对部门的统筹协调,强化宣传,增强公众水土保持理念,共推水土保持工作。二是进一步加大执法力度。针对个别单位和地方新的水土流失和个别项目“一边治理,一边破坏”等问题,特别是破坏环境的行为及典型案件要下决心处理。同时,要认真监督检查专项行动及日常巡查,加大对违法行为的查处。三是进一步增强水保工程实效。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采用科学技术,确定治理方式,克服重建轻管,切实加强工程后期维护与管理。要结合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农旅融合发展等重点工作和地方实际,实现治理、开发和保护的良性循环,真正发挥经济、生态、社会效益。四是进一步加强监测工作。要结合实际,逐步加大水土保持资金投入,依法依规征收和管理使用水土保持补偿费,保障水土保持监测站点正常运行,健全完善监测网络体系,开展水土流失监测,综合评价水土保持实施效果。

值此新春,市人大聚焦水土保持,继专题调研后,又审议通过了政府《关于雅安市水土保持工作开展情况的报告》,全市水利系统将不负关怀和期望,谱写水土保持新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