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打赢危房改造攻坚战、巩固提升脱贫成效

来源: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布时间:2019-03-07 14:39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2018年,我市已实现贫困人口全部脱贫。2019年至2020年,住建系统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清醒头脑,坚持把脱贫攻坚当成本职工作、分内之事,驰而不息、坚持不断做好住房安全有保障,巩固提升脱贫成效。

一、制定专项方案做好谋篇布局。印发《关于坚决打赢农村危房改造攻坚战三年行动的实施意见》,重点对2019至2020年脱贫攻坚住房安全有保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安排凉山自发搬迁新增识别贫困人口住房保障、贫困户“回头看、回头帮”、农村存量危房改造等重点工作。

二、全面启动新增贫困户人口住房保障。1月开展初步摸底调查,2月进行现场核实,最终锁定凉山自发搬迁新增识别贫困人口住房信息。44户凉山自发搬迁新增识别贫困户中,有安全住房的8户,属于C级危房的21户、D级危房的15户。下一步,将督促县(区)整合项目资金、加强质量监管、加快建设进度,9月底前实现住房安全有保障。

三、有序开展“回头看”“回头帮”。2月,印发《贫困户住房安全有保障“回头看”“回头帮”实施方案》,组织县(区)开展贫困户住房动态监测,坚持查找问题与同步整改相结合,做到应进则进、应扶尽扶、应改则改,确保稳定脱贫。

四、扎实推进存量农村危房改造。早谋划、早部署,启动低保户、农村分散供养特困人员、贫困残疾人家庭等农村困难群众存量危房改造,截至2月底,已开工83户,占上级下达目标任务的65%。在国家部委和省级部门的统一部署下,开展存量危房排查,计划于3月中旬完成核实上报工作,积极争取中央和省财政资金,支持农村困难群众改善居住条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