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雅安市召开非洲猪瘟等动物疫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19-03-06 16:42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3月5日全省防控非洲猪瘟发展生猪(畜牧业)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后,雅安市赓即召开了全市非洲猪瘟等动物疫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传达贯彻全省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近期防控工作。市政府副市长王双全在会上要求:一是要及时汇报传达,各地各部门要向本单位主要领导作好汇报,就此项工作做出专题安排部署,及时将会议精神传达到基层;二是要细化工作举措,要结合各地各部门实际,细化贯彻落实措施,扎实抓好检疫联控、餐厨剩余物监管、养殖场防疫管理、严格疫情防控和处置、提升舆情强化能力等各项工作;三是要畅通信息渠道,市农业农村局要及时收集各地各部门贯彻落实情况,各地各部门要及时上报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市农业农村局要及时汇总研究予以指导。双全副市长强调:一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目前防控形势仍然异常严峻,大家一定要认清形势,特别是要结合雅安实际,充分认识加强非洲猪瘟等动物疫病防控工作在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中的重要意义;要充分认识发展生猪等畜牧业生产在建设全省乡村振兴示范市中的重要意义;要充分认识确保农产品质量安全在全省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示范市、县示范中的重要意义。这些都要求我们必须切实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扎实做好非洲猪瘟等动物疫病防控工作。二要进一步落实工作责任。要严格落实各级政府的属地管理责任;严格落实部门的监管责任;要严格落实生产经营者的主体责任;要发动社会力量参与监督。三要进一步抓好当前几项工作。一是坚决抓好非洲猪瘟、口蹄疫、松材线虫病等重大动植物疫病防控和发展生猪(畜牧业)生产工作。二是扎实抓好农业产业发展、农业园区建设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三是抓紧抓好春耕生产。四是继续抓好森林防火工作。五是统筹抓好农业安全生产工作。六是抓好涉及领域的信访维稳工作。

市指挥部成员单位负责人,农业农村局相关科室、中心负责人,各县区指挥部正副指挥长,成员单位负责人,基层兽医站负责人、规模场代表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