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交通系统全力以赴圆满完成春运任务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19-03-04 15:09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2019年春运从1月21日开始至3月1日结束,共计40天。根据我市春运特征,针对节前、节后客货运输量增多,充分考虑低温、雨雪、冰冻、大雾若干自然气候影响,结合我市山区道路等级低以及雅西高速冬季管制等实际情况,市交通部门对春运和安全工作进行了周密安排部署。同时,各县(区)交通局、局属各单位高度重视,全力以赴,加强对春运工作组织领导,制定和完善了各项应急保障预案,保证及时疏运旅客和货物,确保春运期间全市各汽车客运站无滞留旅客现象。

保障旅客出行安全是春运工作的重中之重,全市交通部门切实增强危机感和责任感,始终“坚持以人为本,坚持安全发展,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建立健全安全生产体系,督促各运输企业和客运站认真执行安全管理的各项规定,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管理,严防死守,排除隐患,把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到岗位、落实到人员、落实到具体环节。保证了春运期间未发生一起亡人安全责任事故。

全市道路运输行业,继续发挥往年春运服务好的经验,情系旅客,解难题、办实事,开展多种形式便民服务。通过延长预售票时间,增加电话、网络、代售点等购票渠道,极大方便广大旅客出行需求;开展“情满旅途”优质文明服务,青年志愿者服务春运“暖冬行动”等活动,让广大旅客享受温暖舒适的旅途。

春运期间,全市日均投放客车2041辆(其中客运班车1223辆,公交车297辆,出租车521辆)。共发班12.86万个班次(其中加班281个班次),安全运送旅客148.17万人次(不含出租车、公交车)。春运期间,雅安站到发旅客19.5万人次,日均4897人次。其中发送旅客9.68万人次,日均2421人次;到达旅客9.9万人次,日均2476人次。未发生一起亡人以上安全事故和重大服务质量投诉,圆满完成了2019年春运道路旅客运输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