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多方合力助推逢春麝业来雅投资落地落实

来源:市林业局 发布时间:2019-03-04 17:56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雅安市林业局与相关县密切配合,采取有力措施,全力促成四川逢春麝业集团有限公司来雅投资项目落地落实取得新进展。近日,雅安市与逢春麝业在扩大养殖规模、新建林麝养殖基地、饲料加工厂,以及制药厂建设方面达成意向。

一、市委高度重视,协调联动推进。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逢春麝业来雅投资项目。2月14日,市委书记兰开驰组织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生态环境局、市林业局和宝兴、汉源、石棉县主要负责人,以及逢春麝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黎勇等,就逢春麝业来雅投资项目进行专题座谈。明确市林业局为逢春麝业来雅投资的牵头部门,宝兴、石棉、汉源县为项目落地落实具体实施单位,要求市级各相关职能部门密切配合、联合发力,积极做好招商引资项目基础服务,让企业早进驻、早投产。

二、部门迅速行动,稳步推进项目落地。2月18日,市林业局召开党组扩大会,专题研究部署牵头四川逢春麝业集团有限公司来雅投资项目落地落实措施,成立市、县两级项目推进服务工作组,为该项目的落地落实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制定专项工作方案,明确项目推进路线图,全力加快推进;同时,拟定学习考察计划,拟组织相关人员“走出去”,学习陕西凤县等地关于麝类养殖产业基地建设管理和经营理念、科学繁养技术、公司运作模式等经验,达到充分了解逢春麝业集团有限公司,更好地做好服务,确保高起点、高标准建设麝类养殖产业基地,支持企业在雅做大做强的目的。

三、县乡精准发力,全面促成项目落地。宝兴、石棉、汉源县委、县政府根据兰开驰书记的要求和逢春麝业的投资意向,制定了县委、县政府“一把手”亲自过问,分管同志和相关部门具体抓的“政府主导、部门联动、多方参与”工作机制,全力创造良好的投资环境,高质量、高水平服务好逢春麝业集团有限公司。同时,各县及涉及乡镇迅速行动,在辖区范围内充分落实目标地块供逢春麝业选择。2月19日-23日,四川逢春麝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黎勇一行7人在市林业局局长杨茂雄等陪同下,先后对宝兴县穆平镇雪山村、石棉县安顺乡麂子坪村就落实麝类养殖基地进行现场考察,与当地县委、县政府和有关部门就麝类养殖的选址地点、投资规模、圈舍用地、饲料林种植、基础设施配套等产业发展的合作方式进行现场商洽,协调解决相关事宜。初步选定宝兴县穆坪镇雪山村、五龙乡战斗村,石棉县安顺乡麂子坪村和回隆乡新康矿4个地块。

雅安市与四川逢春麝业集团有限公司已初步达成三项投资意向:一是确定在宝兴县穆平镇雪山村、五龙乡战斗村新增养殖基地,在现有1000多头林麝养殖的基础上,壮大种群达到7000头。在五龙乡东风村建设100万吨饲料加工厂。二是拟通过租赁和流转的方式在石棉新建两个麝类养殖基地,养殖基地按照10000头以上的规模来建设。三是在雅安经开区建制药厂延长产业链。依托科技和专业经营管理团队,采取“公司+基地+农户”的模式,用3-4年的时间将人工麝类养殖总规模扩大到20000头。最大限度释放雅安麝类养殖产业红利,开辟出一条科技创业、品牌兴业、产业扶贫的新路子。

目前,四川逢春麝业集团有限公司投资部经理和土地流转组正在具体落实相关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