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雨城区水利局专题组织学习《青衣江流域水环境保护条例》

来源: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19-03-04 11:04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2月26日,雨城区水利局组织召开中层以上干部会议,专题学习《青衣江流域水环境保护条例》。局长杨义在会议中强调,要充分认识《条例》颁布实施的重要意义:一是源头立法实现对青衣江流域的有效保护;二是制度创新紧扣省委对雅安绿色发展的总体要求;三是机制保障落实中央环保督察的整改意见;四是建章立制回应人民群众的热切期盼;五是推进水利工作法制化建设的重要抓手。他要求:雨城区水利系统要认真仔细深入学习,将《条例》作为行业培训、学法的重要内容,在工作开展过程中要将《条例》与工作实际结合起来、推广起来,让水利行业单位认识到水环境保护的重要性与违反《条例》的严重性,并结合2019年雅安市青衣江流域的全面整治行动,进一步规范全区水事秩序,促进水行政执法工作上台阶。

会上,杨义还传达了区政府常务会议的相关精神。下一步,雨城区将出台贯彻落实《条例》的实施方案,明确组织构架、责任主体、责任范围和完成节点,严格落实流域乡镇保护责任,确保青衣江流域水环境保护落实到位,做好市人大督导准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