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档案馆关于原雅安市档案局互联网网站2019年第一季度自查自评工作情况的报告

来源:市档案局 发布时间:2019-03-02 16:50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市政府办:

根据《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全市政府网站抽查工作的通知》及相关文件要求,领导高度重视原档案局网站工作,全面进行了安排部署,相关科室和责任人认真落实,对照文件中的各项要求和单位门户网站管理相关规定,对雅安市档案局网站进行了认真管理和自查自评,现将第一季度自查自评情况报告如下:

一、领导重视,工作落实到位

雅安市档案局网站管理工作在原雅安市档案局政府网站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下,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现行文件利用科专人负责,相关科室配合,出资购买技术服务,确保机构、人员、经费三落实,保障了网站管理日常工作的顺利开展。

二、责任到位,确保网站安全

单位在2019年开年就很重视网站管理,虽然机构改革也涉及我单位,在雅安市档案局人员、经费没有到位的情况下,丝毫没有放松原雅安市档案局网站的管理工作。仍然按原市档案局的管理制度和模式维护网站,从制度上确保严格执行政府网站建设工作相关程序,继续认真做好保密审查与内容审查,把网站建设相关规定融入业务工作之中。一是采取措施,进一步提高挂网信息数量和质量,针对2018年档案局在信息报送工作中出现的问题,确保网站工作在今后不出现人为的失误,提高质量,在单位的业务及专门会议上对信息报送工作进行了强调,要求严格按照文件执行,对于公开挂网信息坚持四审签和涉密性审查,对报送信息的质量提出了明确规定。二是在市档案局人员、领导没有明确的情况下,继续用档案馆的经费维护档案局网站所需的费用和设备设施添置。三是由于机构改革,雅安市档案局已不属于政府工作部门,因此该网站也不再属于政府部门网站,因此正在按照市政府电子政务科的要求,积极汇报,争取早日撤销,做好善后工作。

三、工作主动,积极加强维护

按照市政府对网站建设的总体要求,单位认真进行日常的整改和维护。一是定期对门户网站进行检查,包括网站页面能否正常访问,不能访问的及时进行整改;首页是否可以正常打开,对不能打开的页面进行修改;对链接依次进行了访问,发现不能正常访问的链接并进行完善。 二是加强栏目建设情况 ,新网站上线运行后,根据实际情况及时调整和增减各栏目,并随时关注栏目运行情况,目前动态、要闻、通知公告、政策文件等信息能够正常访问,各栏目及其子栏目内容已及时更新;没有空白栏目;三是信息发布审核和保密审查机制健全,网站的运行和维护责任到岗。四是加强内容保障。及时更新各栏目,保证质量,确保信息完整准确,不出现错别字、虚假或伪造内容等纰漏,第一季度共更新各类信息 58条。

下一步,我馆将按照上级和文件要求,继续将网站管理作为重要工作来抓,按制度按要求按程序抓好网站的管理工作。

附件:政府网站自查自评表

雅安市档案馆

2019年2月24日

附件:                       

政府网站自查自评表

自查项目

细化项目

自查内容

自查情况

网站可用情况

站点可访问性

网站是否可以正常访问。

正常

首页可用性

首页是否可以正常打开, 首页打不开的次数。

正常

链接可用性

首页及其他页面不能正常访问的链接数量。

栏目建设情况

栏目更新情况

1. 动态、要闻、通知公告、政策文件等信息长期未更新的栏目数量;  

2. 网站中应更新但长期未更新的栏目数量;

3. 网站中的空白栏目 (有栏目无内容)数量。  

内容保障情况

信息及时性

信息是否按照普查工作要求及时更新。

信息准确性

信息是否完整准确,是否存在信息质量问题

严重错误

1. 是否存在严重错别字;

2. 是否存在虚假或伪造内容。

违法信息情况

是否存在反动、 暴力、 色情等违法信息, 违法信息数量及清理情况。

互动回应情况

政务咨询类栏目

1. 渠道建设情况;

2. 栏目使用情况。

已建设并使用

调查征集类栏目

1. 渠道建设情况;

2. 调查征集活动开展情况。

已建设并使用2019年未开展活动

互动访谈类栏目

1. 渠道建设情况;

2. 互动访谈活动开展情况。

有互动栏目,无访谈类栏目

互动回应差

互动回应类栏目长期未回应的情况。

不存在

服务实用情况

办事指南

办事指南要素的完整性、准确性。

准确完整

附件下载

所需的办事表格、 文件附件等资料能否正常下载。

在线系统

在线申报和查询系统能否正常访问。

网站安全情况

服务器安全

1. 数据库服务器是否建设在电子政务外网;  

2. 数据库服务器与 web 服务器之间是否通过安全交互方式进行数据交互;

3. 是否及时对服务器打补丁。

4. 是否发生服务器安全事故,事故处理情况。  

1.是

2.是

3.是

4.否

Web 应用安全

1. 是否存在中危或高危漏洞;

2. 是否发生 web 应用安全事故, 事故处理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