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大干快干苦干实干 全力以赴抓落实——市经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全市干部大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发布时间:2019-02-27 19:53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2月25日下午,市经济和信息化局组织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市干部大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具体措施。局党组书记、局长曾毅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要求,要深刻认识全市领导干部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的重要意义,围绕纵深推进“1485”总体发展思路,大力实施“六大工程”,持续推进绿色产业发展、融入成都平原经济区一体化发展、“四个中心”建设等重点任务,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坚定信心、鼓足干劲、主动担当,在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和“五个走在全省前列”的目标任务上进一步统一思想,落实到具体行动上,全力以赴推动工业和信息化工作再上新台阶。会议强调,要结合经信局职责,围绕大干快干、苦干实干,按照市委“开局就要攻坚,起步就要冲刺”的工作要求,凝心聚力重点抓好以下工作。一要着力项目攻坚。重点加快推进雅化锂业、四川正祥、东辰科技、尔润玄武岩等重大产业项目,全力实现工业投资和技术改造投资稳定增长。二要着力产业培育。按照构建“5+1”绿色产业体系的要求,加快发展汽车及机械装备制造、先进材料、清洁能源、农产品加工“四大千亿产业”,突出发展绿色载能产业,加快培育数字经济,支持川西大数据产业园建设。三要着力园区建设。统筹推进“1+8”工业园区提档升级,全年产业园区营业收入突破1000亿元。尽快研究提出全市产业布局指导意见,优化全市产业空间布局,推进特色产业基地发展壮大,加快完善园区电网等配套服务设施建设,积极推进成雅甘产业联动区建设。四要加强企业培育。大力实施“大企业大集团领航计划”“中小企业成长计划”,大力扶持民营企业发展,着力形成大企业大集团“顶天立地”、中小企业“铺天盖地”的发展态势。五要强化要素保障。围绕电力、资金、天然气等要素的协调保障,提高服务水平,帮助企业降负增效。同时,落实“一岗双责”要求,坚决打好精准脱贫、污染防治、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三大攻坚战”,坚守安全维稳、生态环保、廉洁自律底线。

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围绕“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的目标定位,提振精气神,在工作落实上下功夫、见真章、达实效。一要有主动作为的干劲。要在经信系统鲜明提出,争做“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实绩突出”的干部,主动作为担当,撸起袖子加油干,尽心谋事、尽力干事、尽责成事。二要有敢为人先的闯劲。面对新时代、新任务、新机遇、新挑战,要有敢为人先、勇于担当的闯劲,把好方向、遵循规律、防控风险,科学地闯出新路子、创出新经验。三要有只争朝夕的拼劲。要把握战略机遇期,以推动工业和信息化高质量发展为立足点,以时不我待的精神,突出谋未来、抓当前,求实效、抓实际,以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的进取精神,“蹄疾步稳”干事创业。四要有专注发展的韧劲。围绕全年工作目标,要拿出政治勇气坚定不移地干,以“功成不必在我”的胸怀,咬定青山不放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