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全民嗨翻科技馆,年味十足迎新春

来源:市科学技术局 发布时间:2019-02-19 16:11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雅安科技馆作为公益性科普场馆,一直致力于提高公众科学文化素养,大力倡导科学方法、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开展各类科普活动。2019年1月18日至2月19日,雅安科技馆策划开展了2019“嗨翻科技馆”寒假活动,活动形式有科学秀、周末家庭日、展无止境、实验梦工厂、春节科学趴等8个大类。为雅安市青少年带来了一个不一样的体验,受到市民们的喜爱。

一、依托场馆资源,开展科学教育活动

雅安科技馆根据展厅展品特点,开发出系列科学教育活动。周末家庭日依托大自然的故事主题展区,以家庭为单位了解化石特征、观察动植物细胞,共同制作出滴胶“琥珀”,在科学实验中培养父母与孩子的合作默契,增进情感交流。

ST课堂—《人体的骨骼》《食物的旅程》,依托人体漫游小屋展区,结合《中小学科学课程标准》,创新引入“探究+互动、游戏+体验”的科学诠释理念,开发出满足学生需求的专业化标准课程,有效辅助学校教学,促进学生对相关科学概念的理解,提供学习科学的全新体验。学生与家长纷纷对此课程赞不绝口,许多家长希望科技馆在今后的活动中能再次开展ST课堂式的活动。

二、春节科学趴,引爆全民参与热潮

寒假期间正值春节来临之际,家人团圆之时,为了让各个年龄层的观众都参与到我馆的活动中,特别策划了春节科学趴主题活动,其中包括《我和科技馆》《结构的力量》春节特别版活动。《我和科技馆》让观众在科技辅导员的带领之下完成民俗剪纸、刮画制作、手工作品,并将作品展示于一楼展厅,既能烘托节日气氛,增加小朋友的兴趣,又能锻炼小朋友的动手能力。《结构的力量》春节特别版活动,让大家对桥的结构进行探究,用竹签制作“竹桥”并进行承重大挑战,比一比谁的“竹桥”承受的重量最多,受到许多观众的喜爱。

寒假期间雅安科技馆开展活动共计51场次,受益观众达7620人,寒假参观人数达33618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