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圆满完成2018年度河湖长制省级考核工作

来源: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19-02-22 09:54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2月20日-21日,由省林业和草原局牵头组成的省级考核组对我市2018年河湖长制工作进行考核。考核组一行现场查看了名山区解放乡高岗村垃圾分类处置、月亮湖水环境治理成效、雨城区合江镇太平村高效节水项目、草坝镇“清四乱”点位整改情况、周公河流域沙坪电站生态下泄流量、抽查了孔坪乡河长制公示牌设置情况、查阅了河湖长制工作档案资料,并于2月21日上午召开了雅安市2018年度河湖长制省级考核汇报会议。会上,市水利局局长、市总河长办公室副主任于冀川就我市2018年河湖长制工作作了全面汇报,省林草局副局长、省级考核组组长包建华一行对我市河湖长制工作相关问题进行了质询,对我市出台的《雅安市青衣江流域水环境保护条例》、制定的《雅安市村级河长制条例》和名山区解放乡高岗村农村垃圾分类处置等工作亮点以及河湖长制工作成效等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我市下一步河湖长制工作开展提出了宝贵意见和明确的工作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树立上游意识。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重要战略思想,持续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将河湖长制各项工作抓实做细,切实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屏障。二是要整合各方力量,推动雅安绿色发展。河湖长制工作涉及多部门,相关部门要整合各方资源和力量,创新管理方式,共同把河流、湖泊保护好、治理好、管理好,推动形成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现代化建设新格局。三是持续夯实工作基础,纵深推进河湖管护。2019年要持续深入开展河湖“清四乱”活动,加强农村水环境治理,重点开展河湖划界工作,制定并落实好河湖四张清单,完善流域联防联控机制,强化河湖长制宣传,推动河湖长制工作再上新台阶。

市政府副市长王双全表示:下一步,我市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省委省政府关于河湖长制的工作部署,持续夯实工作基础,全面推动河湖长制工作见实效。一是坚持问题导向,严格落实整改。各成员单位、各县(区)要认真传达贯彻本次会议精神,针对考核组提出的不足和短板,赓即查漏补缺,对能够立即整改的要迅速整改,对不能立即整改的要制定整改计划,列出任务清单,细化整改任务,压实整改责任,并做到举一反三,确保问题整改到位。二是严明工作纪律,切实履职尽责。要进一步压紧压实河(湖)长工作责任,督促各级各部门、各级河长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履职尽责,深入开展“清河、护岸、保水、净水”四项行动,以各类专项活动为抓手,重拳整治河湖乱建、乱采、乱堆、乱占行为,确保河湖治理取得实效。三是树立绿色发展理念,持续深化认识。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从严落实责任,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重任,推动雅安绿色发展示范市建设。

市水利局、市生态环境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林业局、市农业农村局、市财政局、市审计局、市经济和信息化局等有关负责人参加考核汇报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