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扎实开展“春雷行动2019”暨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9-02-21 14:56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雅安市市场监管局围绕“亮剑市场监管,护航经济发展”主题,扎实开展“春雷行动2019”暨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促进全市市场秩序更加公平有序,营商环境更加优化。

一是迅速动员部署。迅速召开全市“春雷行动2019”暨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动员部署会,要求各县(区)政府和各级相关部门切实领会会议精神,坚决抓好贯彻落实。

二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了以市政府副市长为组长,相关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结合实际以市政府名义制定印发《雅安市“春雷行动2019”暨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工作方案》,统筹推进全市相关工作。

三是强化宣传引导。积极通过海报、橱窗、城市电子显示屏、横幅标语、手机短信等开展专题宣传,利用电视、报纸、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广泛发布相关信息,不断扩大行动的影响力和知晓率,营造“大众参与、万众关注”的行动氛围。

四是突出专项整治。突出开展“整治‘保健’市场乱象”和“食品安全”“药品放心”“质量安全”“市场治乱”5个专项子行动,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行为,积极维护公平竞争市场秩序,为广大人民群众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五是严格督导检查。通过实地检查、查阅资料、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的方式,对各县(区)“春雷行动2019”暨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全面督导检查。

截至目前,全市共出动执法人员1068人次,检查生产、经营企业和个体户628家,检查商场、超市、集贸市场等各类市场137个,检查特种设备使用单位123家,检查网站、网店334个,整治重点区域28处,摸排涉嫌违法线索80条,删除违法商品信息2条,取缔无照经营2户;发布消费警示、消费提示680条,受理投诉举报986次,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4.2万元;开展协作执法36次,行政指导、行政约谈29次,依法查处各类案件119件,罚没16.08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