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2019年1月雅安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状况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19-02-19 14:57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一、监测情况

雅安市主城区共1个在用集中式生活饮用水水源,为河流型地表水水源。监测断面为黄泥岗,断面设置于雅安市第三水厂取水口上游。

监测时布点、采样、样品运输、分析、数据处理均按《环境监测技术规范》和《地表水和污水监测技术规范》中的质控要求进行。

监测项目为《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GB3838-2002)表1的基本项目(22项,COD、总氮除外)、表2的补充项目(5项)和表3的优选特定项目33项,共计60项。

二、评价标准及方法

评价标准:《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GB3838-2002)表1中Ш类水域标准和表2、表3对应的标准限值,其中水温不作评价,粪大肠菌群数作为参考指标单独评价。

评价方法:采用单次监测结果进行单因子评价。

三、评价结果

2019年1月,雅安市主城区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黄泥岗断面取水总量为341万吨,达标水量为341万吨,水质达标率为100%,水质状况良好,所有监测项目均符合《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GB3838-2002)标准限值要求,同比水质达标率无变化,水质状况无明显变化。环比水质达标率无变化,水质状况无明显变化。

2019年1月雅安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监测结果

所在地

水源地断面名称

水源地类型

取水量

(万吨)

水量达标率(%)

主要污染指标

单独评价指标

优选特定项目检出情况

上年同期

上月

本月

雅安市雨城区

黄泥岗

河流

341

100

100

100

/

/

钼、钴、硼、锑、镍、钡、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