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雅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做好春节期间流感医疗救治工作的紧急通知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9-02-11 11:01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各县(区)卫计局,市直医疗卫生单位,市注册医疗卫生机构:

目前,我市进入流感季节性发病高峰,通过前期流感病例信息监测统计分析,2018—2019年冬季全市报告流感样病例明显高于往年同期水平,各医疗机构诊疗压力增大。为有效应对流感疫情,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安全,现将《四川省卫生健康委关于印发省流感专家组医疗救治工作意见的通知》转发你们,并就做好春节期间流感救治工作提出如下要求,请一并贯彻执行。

一、各县(区)卫计局、各级各类医疗机构要高度重视流感防治工作,充分认识当前流感疫情防控形势和今年流感疫情特点,提高责任意识,坚持把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首位,统筹调配医疗资源,强化救治工作的落实,结合我委前期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做好冬春季流感高发期医疗救治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指导疾控机构和医疗机构共同做好流感防治工作。

二、各县(区)医疗机构要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规定的属地化管理原则,切实做好流感等传染病人的收治,合理调配专业医疗人员力量,做好门诊和急诊之间的有效衔接,增加收治床位,加强春节期间的人员值班,不得因为放假出现停诊和拒诊情况,必要时启动医疗救治应急预案。具有临床救治条件的医院原则上不予转诊患者。

三、各县(区)卫计局要按照“集中患者、集中专家、集中资源、集中救治”的原则,将危重症患者集中收治到县级定点医院进行集中救治。医院要统筹协调发热门诊、急诊、呼吸科、儿科、重症医学科等相关科室力量,全力做好重症流感患者医疗救治工作,对危重症患者应及时组织院内专家会诊,必要时提请市医院专家进行会诊指导,确定是否转上级医院。

四、目前市级医疗机构流感病人收治能力已饱和,诊疗压力较大,各级各类医疗机构确需转市医院的重症流感患者,在转院前提前与市医院做好对接,确保患者能够顺利转院。

附件:四川省卫生健康委关于印发省流感专家组医疗救治工作意见的通知

雅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2019年2月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