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国家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春节前明察暗访雅安森林防火工作

来源:市林业局 发布时间:2019-02-03 10:41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春节前,国家应急管理部南方航空护林总站森防协调处处长蒋睿率省应急管理厅和省林草局相关人员明察暗访雅安市森林防火工作。

1月30日,蒋睿一行深入石棉县查阅了森林防火工作档案,现场随机抽查了“12119”森林火灾报警电话的开通和群众知晓情况。随后,深入该县重点火险镇新棉镇听取备战今冬明春森林防火措施落实情况,实地查看了森林防火物资器材库和重点区域防火隔离带开设,以及专业扑火队基础能力建设情况。

1月31日,蒋睿一行深入雨城区碧峰峡重点景区,实地查看了多功能视频监控系统运行情况,了解了扑火力量组织运行情况,检查了应急预案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并深入景区腹地查看森林防火及宣传措施落实情况。

明察暗访组指出:雅安市党委政府对森林防火工作高度重视,工作扎实细致,主要表现为责任有力、宣传有力、巡查有力、值守有力、应急有力、问责有力,成效明显,值得肯定。

明察暗访组要求:一是机构改革期间,要进一步加强责任心,提高工作标准,主动靠前做好森林防火工作协调和衔接。二是要高度重视春节和全国两会期间森林防火工作的研究谋划,强化安排部署。三是对于反复整改反复出现的问题隐患,要加强研究和集体会商,建立健全消除森林防火隐患的长效机制,切实做到标本兼治。四是要着眼政治影响和生态要求,加强对重点林区景区外围火源的管控,整治规范吸烟、熏肉等用火行为。五是要进一步在预防上想办法出实招,千方百计扩大宣传教育效应,让“森林防火,人人有责”进一步融入全民,体现在自觉行动中。

市森林防火指挥部、应急管理局、森林公安局相关负责人,涉及县(区)政府分管同志、森林防火和应急管理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检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