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森林防火指挥部召开扩大会议安排部署春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

来源:市林业局 发布时间:2019-02-01 15:07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1月29日,雅安市森林防火指挥部召开扩大会议,副市长王双全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陈武副秘书长主持。市林业局局长杨茂雄,市森林防火指挥部主要成员单位分管同志和各县(区)人民政府分管同志,市县(区)防火办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传达了邹瑾市长关于切实保护好森林资源,保障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通报了全市备战今冬明春森林防火阶段性工作情况和春节期间天气气象趋势。

王双全副市长要求:一是认清形势,正视问题,切实增强森林防火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清醒认识到森林防火的重要性、严峻性和特殊性,务必保持清醒头脑,积极全力应对可能发生的森林火灾,做到细中求细,严中求严,不能有半点疏忽和懈怠,确保万无一失。二是分工协作,合力推进,不断深化防火工作的组织领导。要突出强化“六个抓”,即行政首长“总体抓”,分管领导“主要抓”,森林防火指挥部办公室“牵头抓”,森林防火指挥部成员单位“分头抓”,基层一线“具体抓”,森林执法力量“斗硬抓”。三是落实责任,聚焦关键,全力以赴抓好当前防火重点工作。要严格落实党政责任,把深入贯彻落实指示精神,贯穿于工作始终;要落实宣传责任,积极创新模式,将新生代最大化纳入宣传教育范畴,突出以案说法,加强震慑;要落实野外火源管控责任,多措并举确保火源不进山入林;要落实风险隐患排查整治责任,坚决杜绝出现不作为、慢作为的情况;要落实应急响应和处置责任,严格制度,增强技能,靠前待命,加强动员,科学扑救。四是提高站位,严明纪律,确保今冬明春防火工作扎实有效。要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国家和省市决策部署上来,做到思想不乱,工作不断、队伍不散、干劲不减;要严格落实工作制度,确保应急值守、热点核查、信息互动、火情处置、指挥扑救能够及时有效开展,坚决杜绝工作断档、责任缺失;要严格责任追究,及时按照有关规定追责问责,坚持“报扑同步”,对令行不止的要严肃追究。

会议指出:前阶段全市良好的森林防火局面得益于组织领导有力,贯彻落实迅速;得益于深化预防为主,宣传教育扎实;得益于锁定重点关键,火源管控有力;得益于瞄准实战需求,强化能力提升;得益于强化督导检查,火患整治有力。

会议强调:一是要落实责任,在火灾防范化解上再下功夫。二是要健全机制,在提升防火能力上再下功夫。三是要强化协作,在深化齐抓共管上再下功夫。四是要深化宣传,在营造良好氛围上再下功夫。五是要加强值守,在落实应急处置上再下功夫。六是要科学扑救,在抓好组织指挥上再下功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