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气象局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成绩单

来源:市气象局 发布时间:2019-01-31 11:46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2018年,我局在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雅安市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雅办发〔2018〕26号)精神,对照雅安市《2018年政务公开绩效评估指标体系》,以公正便民、勤政廉政为基本要求,切实推行政务公开工作,加强对行政权力的民主监督,方便群众办事,促进全市经济发展和社会政治稳定

一、领导重视,信息公开机制更加完善

为使政务公开工作不流于形式,不走过场,我局着眼于建立政务公开长效机制,使政务公开成为一种自觉的意识和行为。

(一)进一步完善领导机制。由雅安市气象局长任组长,各分管副局长任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组成政务公开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在局办公室,由办公室负责人兼任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并制定考核办法定期进行政务公开工作汇报,协同领导小组研究部署推进工作。进一步强化了政务公开工作的领导和管理。各科室实行目标责任管理,落实“主体责任”,做到了领导、机构、人员“三到位”。形成纵到底、横到边、上下联动、整体推进的工作体系。

(二)严格执行公开制度。我局始终把制度建设贯穿于政务公开工作全过程,建立健全了政务公开相关规章制度档案,严格执行政务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印发《雅安市气象局办公室关于进一步规范政务信息审核的通知》,使政务公开工作走上制度化、规范化的轨道。

二、规范管理,信息公开水平不断提高

在政务公开工作中,我局突出重点,讲求实效,创新形 式,注重强化信息公开法规学习和内容审核,使信息工作人 员明确了解政务公开的主体和原则、范围和内容、方式和程 序、监督和保障等,增强了贯彻落实的自觉性、主动性,政 务公开工作水平不断提高。

(一)公开的内容更加充实。严格按照《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雅安市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的范围和内容,主动公开政务信息,使群众及时了解我局办事流程和工作动态,极大的方便了群众。

(二)公开的时间更加及时。针对公开内容的不同情况, 确定公开时间,做到常规性工作定期公开,临时性工作随时 公开,固定性工作长期公开。

(三)公开重点更加突出。坚持把群众最关心、最需要了解的事项公开作为政务公开的重点,从信息公开、电子政务和便民服务三个方面入手,加大推行政务公开的力度。

(四)信息内容审核更加严格。严把政务公开内容和项目关,既防止该公开的不公开,又防止不该公开的乱公开。所有拟公开的政务信息,都经主管领导审核签字后才予以发 布,确保无泄密事件发生。

(五)财政预算、决算“三公”经费及年度公开报告及时公开。我局严格按照财政预算、决算及“三公”经费公开制度,按时于201832日、12日在市政府信息公开门户网站上进行公开。

(六)推进行政权力清单公开。气象行政审批项目、服务事项变更及时公开,气象行政审批权力清单信息按实公开。切实做到行政权力专栏内容、行政权力目录编制、外部流程图、以及行政审批项目保留、取消、调整等信息公开可查。         

一年以来,我局大力开展信息公开平台建设。紧紧围绕围绕群众关切事项、推进雅安高质量绿色发展振兴、抓好“三大攻坚战”、优化政务服务、绕保障和改善民生公开个工作要点全面加强主动公开工作,进一步拓展主动公开内容,加大政策解读回应力度,及时上传本部门政策文件、转载上级及对口部门重要信息,公开监管执法工作,发挥各类信息公开平台和渠道作用。2018年未收到涉及政务公开工作的举报、投诉,也未发生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