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雅安市公安局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成绩单

来源: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9-01-29 09:22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市政府信息公开办:

按照雅安市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关于公开贯彻落实<雅安市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情况的通知》的具体要求,我局认真对照检查,积极查缺补漏,现将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成绩报告如下:

一、强化领导,实现政务公开组织保障

  市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建立工作领导体系,由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张峰同志作为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第一责任人,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祁韶光同志作为分管负责人,由市公安局指挥中心(办公室)承担组织协调、指导推进、监督检查工作,安排专职民警从事政务公开日常运维工作,做到了领导、机构、人员“三到位”。在工作中各部门、各科室、各警种通力合作,不断强化资源整合、落实资金保障、改革工作机制,逐渐形成纵向到底、横向到边、上下联动、整体推动的工作格局。

二、完善规范,提升政务公开工作成效

(一)信息公开成绩

2018年,按基础分类来看,市公安局共发布476条信息:概况2条:机构职能1条、领导简介及分工1条;动态435条:工作动态398条、统计数据1条、重要会议1条(新闻发布会1条)、人事信息13条(综合人事信息13条)、公示公告19条;财政2条(预决算及“三公”经费2条);其他37条:人大建议政协提案32条(人大代表建议8条、政协委员提案24条)、应急管理2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1条、其他2条。

栏  目

一级子栏目

二级子栏目

条  数

概  况

机构职能

1

领导简介及分工

1

动  态

工作动态

398

统计数据

1

重要会议

新闻发布会

1

人事信息

综合人事信息

13

公示公告

19

财  政

预决算及“三公”经费

2

其  他

人大建议

政协提案

人大代表建议

8

政协委员提案

24

应急管理

2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1

其他

2

按主题分类来看,市公安局共发布489条信息:组织机构10条;综合政务2条:文秘工作1条、电子政务1条;财政、金融、审计2条;安全生产监管1条;公安信息473条;扶贫信息1条。

栏  目

子栏目

条  数

组织机构

10

综合政务

文秘工作

1

电子政务

1

财政、金融、审计

2

安全生产监管

1

公安信息

473

扶贫信息

1

按重点领域来看,市公安局共发布556条信息:食品药品安全1条:食品药品安全检查1条;安全生产49条:安全生产监督动态49条 ;信用信息17条:行政许可信用信息13条、行政处罚信用信息4条;督查审计43条;专题专栏444条:环保督察专栏1条(边督边改1条)、政府网站工作年度报表专刊1条、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7条、作风整顿效能提升24条(工作动态24条)、五公开专栏411条(执行公开2条、管理公开7条、结果公开393条)。

栏  目

一级子栏目

二级子栏目

条  数

食品药品安全

食品药品安全检查

1

安全生产

安全生产监督动态

49

信用信息

行政许可信用信息

13

行政处罚信用信息

14

督查审计

43

专题专栏

环保督察专栏

边督边改

1

政府网站工作年度报表专刊

1

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

7

作风整顿效能提升

工作动态

24

五公开专栏

执行公开

2

管理公开

7

结果公开

393

(二)确保信息时效

在市公安局门户网站上及时上传工作动态435条,通过微信、微博等大众媒体回应群众关注热点和重大舆情80余次,确保信息公开及时、准确。

(三)优化公开服务

按照有关要求,在法定时限内依法规范答复申请人、明确告知申请人救济途径,并以权威、规范的方式依法送达,依法及时做好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引起的行政复议、诉讼相关工作。

(四)强化监督检查

一是市公安局在2018年年初将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全局目标绩效考核体系,通过加大分值权重,引导全局各部门重视信息公开工作。定期开展政务信息公开日常工作检查,一旦发现存在违规情况,将予以提醒、通报批评、责令整改。

二是着重对信息发布源头进行审核和保密审查,在保护工作秘密及公民个人隐私不受侵犯的前提下,以恰当的形式公开信息。

三、2019年工作打算

市公安局将秉承一贯优良作风,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继续认真落实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要求,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围绕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焦点问题作为政务公开的重点,加强办事流程、办事标准、办事结果的公开,力争更加积极探索、创新政务公开工作机制,加强对外省、兄弟市州先进经验的学习和借鉴,持续提升政务公开工作水平。

雅安市公安局

2019年1月29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