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成绩单

来源: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 发布时间:2019-01-25 16:07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按照《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雅安市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雅办发〔2018〕26号)要求,我社认真对2018年政务公开信息进行统计,现将我社2018年政务公开“成绩单”总结如下:

一、工作开展情况

2018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市供销社以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工作为重点,不断增强供销工作透明度,构建公正、廉洁、高效的行政管理机制,按照“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统一思想,健全机制,拓宽渠道,优化服务,全面开展透明行政,有力地保障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2018年,公开政务信息201条。

二、主要工作举措

(一)加强组织领导。为确保政务公开工作的顺利推进,我社进一步强化了对该项工作的组织领导和保障措施,及时调整了市供销社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同时,明确了专人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初市社召开专题办公会议,研究部署落实政务公开工作,组织相关工作人员多次开展业务知识培训,提高工作人员的思想认识和业务水平。

(二)充实公开内容。2018年,我社深入贯彻落实《中共雅安市委 雅安市人民政府关于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实施意见》(雅委发〔2016〕25号)精神,认真开展我市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工作,重点围绕设立供销社“三会”制度建设、雅安供销集团公司、社有企业管理、农村电子商务、土地托管、基层组织建设、烟花爆竹监管、供销扶贫等方面进行政务公开。同时针对市委、市政府政策执行和落实情况、财政预决算公开表、“三公”经费预决算、政府采购等情况,进行规范公开。在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方面,2018年市供销社未发生依申请公开信息受理事项。

三、下一步工作打算

我社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成效,但公开的时效性有待进一步提高,在公开的形式还不够丰富,公开信息不够及时,且存在延迟公开、集中公开、漏公开情况。2019年,我社将进一步加强对信息公开工作人员培训,尽快熟悉新上线的市政府网站集约化平台操作,提升政务公开工作能力,切实推进政务公开工作。 

雅安市供销社

2019年1月2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