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玄武岩产业“联姻”高校获技术支撑 专家院士“落地”雅安促绿色发展

来源: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9-01-25 15:15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1月13日,雅安玄武岩纤维产业迎来了历史性的突破和机遇。雅安市人民政府和东南大学签订战略性合作协议。“两个联姻”意味着,全国乃至全世界最前沿的玄武岩纤维研发和制造技术将以雅安为重要基地不断向外拓展。年内,玄武岩纤维生产及应用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西南分中心和院士工作站还将在我市落地生根。

全国政协委员、日本工程院院士(外籍)、东南大学城市工程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吴智深表示,同意以尔润公司为平台,与雅安市政府建立深度合作关系,成立东南大学玄武岩纤维生产及应用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西南分中心和博士工作站,通过人才和技术交流,支持雅安玄武岩纤维新材料制造应用示范基地建设。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新材料绿色载能产业领导小组组长戴华强表示,东南大学玄武岩纤维研究中心是经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批准建设的国家级创新平台,同时也是江苏省首批国家地方联合建设的国家级工程研究中心。各主管部门要加强与东南大学对接,科学制定玄武岩纤维产业规划和定位,配合做好市级、省级院士工作站的申报和新材料项目科研立项工作。要尽最大努力、用最优服务,为西南分中心潜心学术研究,企业投资兴业创造条件、搭桥铺路。要进一步解放思想,优化人才交流学习机制。积极引进东南大学优秀技术人才,切实做好工作、学习以及生活要素保障,为玄武岩纤维示范基地建设做好人才保障和储备工作。

玄武岩纤维作为绿色、先进材料,是省委省政府确立的新材料产业之一,也是2019年我市委市政府确定的重点推进产业。项目全面建成及投产后,预计可实现年销售收入48900万元,可创税收5830万元。与东大玄武岩纤维研究中心完成“联姻”后,将对尔润公司发展乃至全市玄武岩产业的突破起到极大地推动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