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科学技术和知识产权局 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成绩单

来源:市科学技术和知识产权局 发布时间:2019-01-23 10:32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2018年以来,我局按照《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雅安市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雅办发〔2018〕26号)文件要求,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深入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现将2018年度政务公开情况报告如下:

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

(一)强化组织领导

按照“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专门科室抓落实”的工作要求,我局把政务公开工作列入了重要议事日程,及时传达贯彻关于做好政务公开工作的文件精神,研究部署我局政务公开工作。建立了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主抓,办公室具体负责,各科室密切配合的工作机制,并将政务公开工作纳入本部门绩效考核体系,切实推动政务公开工作深入开展。办公室指定专人负责政务公开工作,及时公开我局的各类政务信息。

(二)积极公开政务信息

一是加强政务信息公开力度。我局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 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系列部署,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围绕科技攻关、科学普及、知识产权、创新创业等重点,及时公开相关信息。2018年度,我局先后组织参加了三月科普活动月、五月科技活动周、知识产权宣传周、第七届中国(绵阳)科技城国际科技博览会、双创活动周等重大活动。针对会议活动,我局及时邀请相关媒体进行宣传报道,并及时公开活动内容、活动取得的成果等相关信息。

二是及时公开,切实做到应公开尽公开。针对公众和企业对政府信息需求的不断变化,我局不断扩大主动公开信息的范围,坚持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把突出重点、热点和难点问题,把人民群众最关心、反应最强烈的事项作为信息公开的主要内容及时公开。全年通过各种渠道公开政府信息数3155条,其中电子政务外网公开信息205条,局门户网站公开信息2928条(其中转载信息2511条,动态信息417条),政务微博公开信息22条,政务微信公开信息6条。局门户网站访问量超过5万次。

二、存在的问题

一是工作队伍建设还需进一步加强,二是政策解读还需加强,三是公开范围还有扩大空间。

三、2019年工作安排

2019年,我局将进一步完善主动公开的信息目录,继续充实主动公开的内容,采取各种方式加大政务公开的宣传力度,确保政务公开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发展。一是围绕群众关切事项,加大重点信息公开力度。我局将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省政府有关规定,围绕群众关切事项,进一步扩大公开范围,加大重点信息公开力度。二是及时准确发布信息,丰富信息公开形式和内容。根据工作实际,调动各科室、各下属单位的积极性,积极采编、及时报送政务信息,提高信息质量,不断丰富政务信息公开的内容;充分运用图片、图表、视频、图解等多种形式,对政策文件和年度报告开展解读,增强可读性、生动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