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雅安市以“金熊猫”品牌统领旅游业服务质量提升

来源:市旅游发展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9-01-22 17:47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2019年1月18日(周五)下午,2018年度“金熊猫”旅游服务质量等级单位授牌暨“雅安味道”获奖单位颁奖大会在雅安市倍特星月宾馆举行,市旅游、文化、公安、消防、食药监、卫生、环保、质监、安监等十余个部门到场,为2018年度7家“金熊猫”旅游服务质量等级单位授牌,为30家“雅安味道”获奖单位及个人颁奖。

其中,四川雅安倍特星月宾馆有限公司住宿服务获得五金级“金熊猫”等级称号,西康大酒店有限公司购物、康体娱乐、住宿服务3个项目,天全县李师傅鱼馆餐饮服务、干老四雅鱼饭店(第一江岸店)餐饮服务、天功根意有限责任公司购物服务、跃华茶文化体验馆购物服务、天全县二郎山生态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景区景点服务获得四金级“金熊猫”等级称号。根据现场评定分数由高到低,按照1个五金级“金熊猫”服务项目奖励6万元、1个四金级“金熊猫”服务项目奖励3万元、第一年奖励50%的方式,现场为倍特星月宾馆颁发奖金3万元,西康大酒店有限公司4.5万元、天功根意有限责任公司1.5万元。

雅安是一个历史悠久、山水秀丽、物产丰饶、地域辽阔的市,也是动植物的天堂,在千百年的传承和积淀中,形成了类型多样、特色鲜明的饮食文化。在2018年的首届“雅安味道”美食旅游季活动中,评选出了茶韵全席、九大碗、茶鱼宴、森林宴、贡椒宴山珍宴等10大名宴,红袍雅鱼、泡椒葱酥雅鱼、菊花雅鱼、羊肚菌扣雅鱼等60道地方名菜、十大名店、十大名厨。

雅安是世界上第一只大熊猫科学发现地、命名地和模式标本产生地,世界自然遗产一四川大熊猫栖息地核心区和大熊猫国家公园的重要区域。为抢抓大熊猫文化和大熊猫品牌,近年来,市委、市政府相继出台《关于发展全域旅游建设美丽雅安的意见》、《关于建设中国大熊猫文化国际旅游目的地的实施意见》,提出以大熊猫文化为内核,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国际化、特色化、品质化为标准,搭建大熊猫生态保护、大熊猫文化研究、大熊猫文化利用的国际平台,加快提升雅安旅游发展核心竞争力,着力将旅游业培育成为全市的支柱产业,建设旅游经济强市。2017年,雅安市率先编制《雅安市“金熊猫”旅游服务质量划分与评定》系列地方标准,内容涵盖住宿、餐饮、购物、景区景点、交通、康体娱乐6个方面。“金熊猫”旅游服务质量等级评定工作每年进行一次,雅安市行政区域内证照齐全、正式开业一年及以上的各类旅游经营单位,均可申报参加评定。

“雅安味道”评选活动既是对“金熊猫”地方标准的市场化推广运用,也是对“金熊猫”地方标准的延伸和细化。通过开展“金熊猫”旅游服务质量等级评定和“雅安味道”评选活动,引导企业深挖雅安地方文化和特色资源,提供特色化、品质化、标准化的服务,进而提升雅安整体旅游的接待服务质量和核心竞争力,为游客提供更好的体验、更多的幸福感、获得感,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良性循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