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雅安市召开全面推行河长制湖长制总结评估工作会议

来源:市水务局 发布时间:2019-01-22 14:36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贯彻落实省全面推行河长制湖长制总结评估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我市迎接水利部、生态环境部全面推行河长制湖长制总结评估工作,1月18日下午,市总河长办公室组织召开全市全面推行河长制湖长制总结评估工作会议。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总河长办公室副主任陈武出席会议并代市政府副市长王双全提出工作要求,市总河长办公室副主任、市河长制办公室主任于冀川同志安排部署了我市河长制湖长制总结评估工作。市总河长办公室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各县(区)总河长办公室主任、县(区)河长制办公室主任、市河长制办公室负责同志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指出:为做好水利部、生态环境部开展的全面推行河长制湖长制总结评估及2018年度河湖长制工作考核,市级成立了迎接水利部、生态环境部全面推行河长制湖长制总结评估及2018年度河湖长制考核工作领导小组,由市政府副市长王双全任组长,成员包括市环保、市住建、市农业、市水务等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同时,制定了市级《全面推行河长制湖长制总结评估责任分工方案》,将责任分工落实到各县(区)及市级相关部门。

会议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各级各部门务必要提高认识、提高站位,把迎接水利部、生态环境部河长制湖长制总结评估工作作为目前重要工作之一,认真领会工作要求,严格对照总结评估标准,结合本地实际,切实做好自查评估和迎检工作。二是要迅速行动。河长制湖长制总结评估迎检工作时间紧迫、任务艰巨、意义重大,各县(区)各部门必须把握总结评估工作重点,结合工作实际,对照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涉水问题、各类督查暗访举报发现的问题、省级通报的“四乱”问题以及2018年度河湖长制工作考核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全面梳理,针对薄弱环节,查漏补缺,抓紧整改,确保突出问题及时整改到位。三是要保质保量。各地各部门要强化组织领导,明确工作任务,围绕《全面推行河长制湖长制总结评估技术大纲》要求,对应完善相应的业务资料,做好相关佐证材料的收集、整理和统计,做到查证有据,确保各项工作质量和进度符合本次评估要求,并及时提供给河长制办公室,高标准高质量做好此次总结评估迎检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