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防震减灾局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成绩单

来源:市防震减灾局 发布时间:2019-01-21 15:16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按照《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雅安市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雅办发〔2018〕26号),我局结合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18年政务公开绩效评估指标体系的通知》,认真对2018年政务公开信息进行统计,现将我局2018年政务公开“成绩单”总结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

为顺利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保证工作的有序进行,一是建立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职能部门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办公室主任江侠具体负责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和实施。二是健全工作机制,进一步完善公文信息审核机制。修订公文信息拟稿单,各科室在起草文件时,要对信息进行全面审查,并提出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和不公开的建议,同时说明理由;局办公室在核稿时,把政府信息公开情况作为一项重要审核内容;最后签发文件的局领导负责对是否公开进行审核把关。

二、信息公开情况

截至2018年12月31日,在雅安市电子政务外网“雅安市人民政府网站”公开信息共计201条,其中工作动态190条,财政类2条,服务类2条,其他7条;在信息公开平台上报信息共129条,被采用61条,其中被《雅安信息》采用4条,被内网采用55条,约稿信息被采用2条;在雅安市防震减灾网公开各类信息共计1510条;在雅安市防震减灾局官方微信公众号公开信息共101条;在雅安市防震减灾局官方微博公开信息共111条;在雅安市防震减灾局今日头条共计公开信息共143条。

三、依申请公开情况

截至2018年12月31日,我局尚未收到任何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需要本机关主动公开以外的政府信息的申请;也未接到关于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电话咨询;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案件。

四、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打算

2018年,我局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但还存在一些不足,如在公开的时效、更新频率等方面还需进一步改进。在2019年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一是要及时公开相关信息,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内容,继续梳理提炼本局工作进展、政务动态、领导活动等信息,深入挖掘业务类信息,尽可能以最大范围公布,并按规定及时录入发布在网上;二是要进一步提高公开信息更新频率,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相关文件规定,根据工作实际,提高公开信息的更新频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