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展环保铁军风采 为建设“天府之肺、生态雅安”夯实基础——雅安市环境保护局开展环境应急监测演练

来源:市环境保护局 发布时间:2019-01-18 15:05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2019年1月17日清晨,随着一连串急促的应急值班铃声响起,接获雨城区大兴工业园区发生危化品泄的紧急事件。雅安市环境保护局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十分钟后,“集合”号角响起,雅安市环境保护局党组书记、局长余刚平,副局长陈心愚,迅速组织市环境监测中心站、市环境监察支队人员整装出发。以上是雅安市环境监测中心站开展的2019年环境应急监测演练的开端。

此次环境应急监测演练以交通事故引发环境环境污染事故为假想展开,市环境监测中心站接到指令后立即启动应急监测预案,通知各科室进行应急监测准备,集合后立即驱车赶赴事发现场,按照规定程序,在15分钟内完成了应急监测临时实验室的搭建,对实验室分区、应急仪器设备等做了详细准备。

针对此次应急演练事故现场实际情况,应急监测主要对事故现场周边及敏感点环境空气和附近地表水进行了监测。演练监测共分六个小组,分别为应急演练领导小组、现场水质监测小组、现场环境空气小组、应急报告编制组、质量保证组及后勤保障组。到达现场后,各小组分工合作,分别进行现场环境勘察、采集水样、土壤样品,使用应急监测设备对现场污染物进行监测分析,并将测定结果编制成应急监测快报上报领导小组。

另一边,市环境监察支队也迅速到达事故现场了解掌握事故情况,配合有关部门划定警戒范围,维护现场秩序,控制事态发展,并对突发环境事件所造成的环境污染和生态破坏情况进行调查、取证,对事故责任单位的环境违法行为进行立案调查,提出处理建议。

演练结束后,市环保局党组书记、局长余刚平对演练做出了点评,肯定了市环境监测中心站、市环境监察支队所做的工作。同时对参与环境应急演练全体人员提出了要求,他要求全体人员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思想认识,坚决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继续保持环保铁军的精神风貌,强化环境执法,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市委四届四次全会精神,为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作出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