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打造“创业雅安”新引擎

来源: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19-01-17 17:42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政策引领创业。健全完善就业创业政策扶持体系,制定出台《返乡下乡创业实施方案》,筹集使用各类就业创业补助资金1.2亿元,拿出“真金白银”,大力支持青年劳动者、大学生、返乡农民工等群体创业,全年为返乡下乡创业农民工发放创业担保贷款658万元;组织810名大学生参加创业培训,发放大学生创业补贴211万元,促进211名大学生实现创业。

培训提升创业。成立创业导师委员会,新增38名青年创业导师,“一对一”为23个创业项目无偿提供一年的辅导,成效明显;先后开展“创业大赛”、“青创+筑梦千里巡之雅安”、“创业集市”、“创业星秀季”、“创业大讲堂”等系列活动82场、服务创业者2000余人,有效提升了创业成功率。

平台带动创业。依托3个省级大学生创业园区(孵化基地)建设,成功孵化大学生创业项目52个,牛鸣谷生鲜牛肉创业项目荣获四川青年创新创业大赛金奖,并在全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上获评“最具品牌影响力”项目,实现了入围国赛的“零突破”;依托雅安市创新创业服务中心孵化创业项目29个,入孵项目以创业助力扶贫的形式,带动2000余人实现就业,其中贫困户57户。

服务助推创业。全面优化创业服务,精简申请材料、优化办事流程、创新办理渠道,率先实行在校大学生创业免担保贷款,开通创业担保贷款网上申请办理,有效破解大学生融资难等问题;举办第四届大学生创业大赛、开设《创业访谈》节目、《雅安创客》杂志,集中展示优秀创客风采,持续推动创业服务品牌化、常态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