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雅安市机关事务管理局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成绩单

来源: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9-01-17 14:33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市政府信息公开办:

2018年,按照信息办统一部署,我局着力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认真贯彻落实《雅安市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各项要求,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现将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完善工作机制。

为使政务公开工作不流于形式,不走过场,我局着眼于建立政务公开长效机制,使政务公开成为一种自觉的意识和行为。加强和完善领导机制,成立政务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局长任组长,副局长任副组长,办公室统一负责政务公开工作的组织实施,并设专人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为贯彻施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二、规范建设,提高政务公开质量。

为确保政务信息公开及时、准确。我局在信息办下达全年目标任务后,及时向各科室下发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目标任务,要求各科室将需要公开的信息必须在最短的时间内予以公开,确保了政务信息的及时更新和充实。同时按照信息办的规范要求,结合我局实际,对政府信息公开的保密审查、信息送交、统计报送等具体工作进行规范。建立了主办人员初审,科室负责人二审,分管领导、局长终审的信息发布审查机制,信息发布统一由办公室进行,同时制作规范文件留档。

三、全年政务信息公开总体情况

我局全力推进行“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五公开”,以公开促进规范、服务、廉洁。2018年全年公开信息39条,包括预决算及“三公”经费、工作动态、学习情况等内容。在政务网站上提供了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受理联系方式,及时妥善地处理公众直接向我局提出和信息办转办的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事项。2018年我局受理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数量0件。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引起的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数量0件。

四、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措施

虽然在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我们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离市委、市政府的要求还有一定的差距。在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我局将重点改进做好两个方面的工作:

第一,加强对政务公开的认识,通过加强宣传教育,使全局充分认识到,政府信息网上公开工作,不仅仅是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和局办公室的事情,还直接关系到全局的作风建设和效能建设。

第二、强化监督,不断深化政务公开。政务公开工作内容多、牵涉面广、情况复杂,为突出重点,创新形式,我局将建立信息公开内容审查和更新维护、考核评估、培训宣传等工作制度,建立和完善信息公开审查制度,把政务公开工作真正落到实处。

雅安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2019年1月14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