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四川雅安经济开发区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成绩单

来源:四川雅安经济开发区 发布时间:2019-01-17 09:47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按照《关于公开贯彻落实<雅安市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情况的通知》要求,经开区管委会高度重视,以贯彻落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雅安市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雅办发〔2018〕26号)为重点,结合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和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相关要求,切实做好政务公开工作,现将政务公开要点落实情况报告如下。

一、强化组织领导

政务公开工作是加速政府转变职能的重要抓手,是确保公民、法人和其他社会组织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决策权的重要保证。园区管委会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园区管委会主要领导专题听取并研究部署政务公开工作,落实了分管领导和具体责任部门,全面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园区党工委管委会中心工作,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推进行政决策公开、执行公开、管理公开、服务公开和结果公开,不断加强政务公开工作力量建设和业务培训,政务公开工作水平得到提升。

二、落实工作责任

    为抓好工作落实,园区党政办公室及时印发了《关于印发雅安经开区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雅经开办〔2018〕25号)和《关于分解市政府下达经开区2018年政务目标任务的通知》,对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和责任逐一分解落实到园区各乡镇、部门(分局),要求各单位切实履行职责,制定本单位政务公开细化实施方案,逐项抓好落实。印发了《经开区政府信息公开指南》,明确了信息公开的主体、内容、时限、方式等,提升主动公开的规范化水平。实行集中统一管理,通过园区党政办及时主动公开相关政务信息。同时对拟公开的信息依法依规进行保密审查,严格执行保密审查制度。

三、强化监督考核

园区把政务公开工作纳入年度绩效考核体系,所占分值权重为4%。园区党政办对各乡镇、部门(分局)落实政务公开工作情况认真开展督查,对应公开未公开的事项督促整改落实,确保政务公开工作有序推进。

四、主动公开政务信息情况

截至2018年12月31日,经开区在政务外网、内网分别公开政务信息240条和118条,在门户网站上发布工作动态信息735条,同时,经开区利用微博、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多平台发布和转载各类相关信息,满足群众的不同需求。2018年共通过网站、微博、微信公众号公开信息1195条;园区网站及时转载中国政府网站、省政府网站信息2505条。

五、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

由于园区成立时间短,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尚未完全成熟,机构设置和人员编制不能完全履行市委、市政府“三定”方案赋予的职能职责,工作力量不足,包括绝大多数社会事务管理工作,园区都不具备履职条件。市级相关部门在园区设立派出或办事机构尚未完全到位,部分审批事项不明确,无行政执法人员和执法权限,一些工作管辖权与名山区交叉,导致信息公开工作不能完全有效开展。下一步经开区党政办将采取有效措施,主动作为,扎实开展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