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市国资委召开2018年度企业国有资产统计和财务决算工作大会

来源:市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9-01-16 17:21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1月11日,市国资委组织召开全市企业国有资产统计和财务决算工作大会,传达学习了省国资委统评会精神,就2018年度企业国有资产统计和财务决算工作、2019年度财务快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结合上一年度国有资产统计和财务决算工作中出现频率较高的问题和今年的新变化新要求,有针对性地开展了工作培训,各县(区)国资监管部门负责同志和市、县两级监管企业及其子公司的财务负责人、经办人员共12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运用国有资产统计年报、财务决算年报和每月财务快报等数据资源全面检查和总结专项工作落实情况,是深入评估工作措施可行性和落实效果的重要手段。要认真分析国有企业债务规模和结构,综合分析国企降杠杆减负债工作成效和“两金”压降情况,研究提出压存量、控增长的目标和措施。

会议强调,各县(区)、各市属企业要建立健全辖区内、集团内全部经营性国有资产的统计机制,加强横向沟通和纵向协调,确保统计工作不重不漏,防止出现统计死角。要全面梳理统计名录,对各级监管企业或受托监管企业户数、股权结构、单位性质、级次、经营状况等进行清理核实,全面掌握各级企业范围增减变化情况,分析增减变化的原因,夯实统计基础。

会议要求,各级国有企业要严格执行企业会计准则和有关财务管理规定,规范新要素、新业务和特殊事项的会计处理方法,认真盘点各类资产底数,加强内部交易和往来款项核对,规范收入、成本、费用确认。要对统计报表进行认真审核,尤其要加强树形结构、封面信息、重点指标、表内和表间逻辑关系等方面的审核,切实提高统计数据质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