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大熊猫国家公园雅安管理分局举行挂牌仪式

来源:市林业局 发布时间:2019-01-16 14:44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按照省委、省政府统一安排部署,1月15日,大熊猫国家公园雅安管理分局挂牌仪式在蜂桶寨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举行,标志着雅安大熊猫保护工作拉开了新的序幕。

省林业和草原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唐代旭,市委副书记白云,市政府副市长王双全,国家林草局驻成都专员办(大熊猫国家公园管理局)和省大熊猫国家公园办有关负责同志出席挂牌仪式。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并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设立大熊猫国家公园管理局、加强大熊猫保护,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举措,对促进大熊猫种群稳定繁衍、维护生物多样性、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等具有重要意义。

雅安是大熊猫的发现地和模式标本产地,是大熊猫国家公园的重要组成部分,全市有6000多平方公里、超过全市行政区总面积的40%划入大熊猫国家公园,涉及我市宝兴、天全、芦山、荥经、石棉5个县的29个乡(镇)、100余家企事业单位。

王双全副市长在表态发言中表示,保护大熊猫是我们义不容辞的神圣职责,雅安将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省林草局的帮助指导下,以此为契机,全力抓好下一步工作。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雅安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决策部署,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切实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妥善处理各类矛盾,协调各方关系,按照时间节点要求,抓紧落实机构组建和人员调配,确保高质量完成试点工作;认真落实大熊猫国家公园和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建设要求,加快将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全面推进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推动雅安全面建成绿色发展示范市。

根据区域的自然属性和行政区划相结合的原则,大熊猫国家公园四川省管理局设置成都、德阳、绵阳、广元、雅安、眉山、阿坝州7个管理分局,作为大熊猫国家公园四川省管理局的派出机构。其中,大熊猫国家公园雅安管理分局,主要负责天全、芦山、宝兴、荥经、石棉等县大熊猫国家公园涉及区域内体制试点的相关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