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人工影响天气作业公告(2019年)

来源:市气象局 发布时间:2019-01-16 11:03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气象法》、国务院《人工影响天气管理条例》和《四川省人工影响天气管理办法》有关规定,雅安市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将根据我市气候特点和防灾减灾的需要,适时开展以防雹减灾、抗旱防污、森林灭火和应对突发公共事件等为目的的人工影响天气作业。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作业时段:2019年,火箭作业期为1月1日至12月31日,高炮作业期为4月1日至9月30日。

二、作业实施点:雨城区对岩、中里、草坝、严桥、孔坪、大兴、碧峰;其余各县(区)作业点以当地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公告为准;作业影响范围为雅安市行政区域。

三、人工影响天气作业装备类型:37高炮、车载式人工增雨防雹火箭,最大射程半径为10km。

四、事故处理:任何组织和个人,发现未爆炸的人工影响天气作业用炮弹弹头或未燃烧完的人工增雨防雹火箭弹残体时,应及时通知本公告第五条公布的管理机构等候处理,不得擅自拆卸和搬动。若发生人工影响天气意外伤害事件,必须迅速抢救伤员、抢救国家和群众财产,及时疏散围观群众做好事故现场保护工作,同时向同级政府和本公告第五条公布的管理机构报告。

五、雅安市人工影响天气作业管理机构:

雅安市公安局治安支队   电话:2308362

雅安市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   电话:2220031                    

雅安市公安局

雅安市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

2019年1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