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打赢2019年蓝天保卫战 名山区环保、区交运局开展我区机动车维修行业污染防治专项整治工作

来源:市环境保护局 发布时间:2019-01-16 10:05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认真贯彻落实2019年蓝天保卫战誓师大会会议精神,做好机动车维修行业挥发性有机物污染防治工作,打赢2019年蓝天保卫战,1月11日上午,名山区环保局、区交通运输局联合召开名山区机动车维修行业环境保护和污染防治工作会,对2019年汽修行业环境保护和污染防治工作再安排、再部署、再培训。区环保局、区交运局相关负责人,全区86家机动车维修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区环保局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等相关法律法规,传达了雅安市2019年蓝天保卫战誓师大会会议精神。区交通局强调了全区维修企业一定要切实增强环保工作紧迫感、责任感,同时,对企业在挥发性有机物治理、安全生产制度、危险废弃物管理办法等方面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答疑。

会议要求,各汽修企业一是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汽修行业的环境保护和污染防治工作,严格遵守相关的法律法规,切实履行环境保护第一责任人责任。二是要建立和完善污染防治管理制度,成立组织机构,安排专人负责废气、废水、废物、废油的处置转移,并登记台账。三是对维修过程中产生的污染物要集中收集、分类存放,规范处理。四是要加强污染防治设施的运行管理,重点加强挥发性有机物和危险废弃物的规范管理,严禁露天喷漆作业。五是要制订科学可行的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并到区环保局备案。

下一步,区环保局、区交通运输局进一步强化汽修行业挥发性有机物综合治理,指导和督促维修企业完善挥发性有机物污染防治设施和危险废物管理,促使不符合环保要求的、高污染的维修技术、工艺加快退出市场,减少机动车维修作业过程中产生的挥发性有机物对空气质量的影响,确保打赢2019年蓝天保卫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