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市卫生计生委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成绩单

来源: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9-01-16 10:06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2018年,市卫生计生委认真贯彻落实雅安市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全面完成各级下达的政务公开目标任务,具体情况如下。

一、领导重视,认真安排部署政务公开工作

委领导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把此项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与卫生计生业务工作紧密结合,切实强化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明确职责分工,推进工作落实,确保取得实效。一是加强领导。建立健全政务公开工作一把手牵头负责,分管领导具体抓的工作机制,明确办公室为政务公开主管部门,安排2名办公室人员负责政务公开日常事务,进一步强化政务公开队伍力量。二是落实责任。委机关印发了《市卫生计生委关于印发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明确2018年政务公开目标任务、责任科室、保障措施,要求委下属各单位、各科室按规定公开政务信息,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三是强化督导。将政务公开纳入对委下属各单位、委机关各科室年度绩效考核重要指标,明确分值权重,将任务完成情况作为年终考核排名的重要依据,逗硬奖惩,确保政务公开工作长效推进。

二、结合实际,全面推进卫计系统政务公开

制定印发了政务公开目标任务分解表,将市政府信息公开门户网站各栏目保障任务分解到各科室,确保完成市上下达的政务公开任务。2018年,我委通过市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公开医疗机构信息、规范性文件、行政审批事项、行政处罚信息、服务指南、政策解读、人事任免、责任清单、三公”经费预决算、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其他文件及工作动态等政务信息265条。同时,严把信息审核发布关口,始终坚持政务公开具体责任人、办公室主任、分管领导、主要负责人“四审”制度和保密审查制度,确保了公开的信息准确无误、无涉密事项。

三、舆情引导,进一步维护社会稳定

以做好改革开放40周年、全国两会、法定长假等期间社会稳定工作为立足点,加强舆情监测和引导,切实维护卫计系统稳定。一是加强舆情队伍建设。建立新闻发布制度,明确一名分管领导为新闻发布人,针对当前热点舆论开展新闻发布。组建了一支卫计系统网络监督员队伍,随时监控网络上有关卫生计生的舆情信息,按规定作出回应,加强正面引导。二是强化舆论宣传引导。我委制定印发了《雅安市卫计系统强化“6+N”底线保障工作方案》(雅卫计委函〔2018〕号),明确了坚守舆情底线的主要任务和保障措施。继续开办好市卫生计生委互联网站,开通政务微博,与北纬网建立宣传合作模式,大力宣传我市健康雅安建设、健康服务业、深化医改、健康扶贫、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等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和取得的成效,积极传播卫计系统正能量,让群众更加理解和支持卫计事业发展。同时,及时妥善应对长春长生疫苗事件。全年无一例舆情事件发生。 三是认真办理群众来访。及时办理群众来信来访来电以及省、市交办的各类信访件。今年以来,我委受理信访件201件,限时办结率100%,全市卫生计生系统无因信访件办理引起的非正常上访事件,无影响较大的舆情事件发生。

雅安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2018年1月16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