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宝兴县“三常三全”提升资助育人水平

来源: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19-01-15 17:09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近年来,宝兴县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三常三全”打造“发展型”资助育人新模式。

政策“常在校”、推广“全方位”。各学校每年以宣传课、家长会、展板、LED等多种形式开展“资助育人,诚信感恩”主题教育,对“奖助贷勤免补”资助体系进行宣传和讲解,发放《资助政策简介》《致初中/高中毕业生的一封信》等资料近5000份。学校探索实施营养餐热餐“净菜配送”模式,覆盖率达100%,4092名学生成受益主体,探索出了“食堂建设标准化、食材供应统一化、配餐食谱科学化、营养监管信息化,营养改善与素质教育相结合”的“四化一结合”管理经验。

声音“常在耳”、精准“全覆盖”。以爱心社团为依托,开展“贫困学生大家访”“同心服务进基层”活动,建立贫困学生档案,发放《宝兴县学生资助政策简要汇编》等宣传资料240余份,开展讲座3次,惠及群众2000余人。扶贫。各学段教育资助政策实施率达100%,涉及资金186.904万元,惠及4631名学生。三年来,大学生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累计支持家庭经济困难学生1482人次,发放助学贷款1147.18万元。

育人“常在心”、管理“全过程”。开展感恩励志教育和“励志成长成才优秀学生典型”评选活动,发挥榜样引领作用,由传统“给予型”向“励志型”转变,将资助工作逐步融入德育工作全过程,激发学生饮水思源、勤奋学习。加大资金监管力度,坚持“网内审核、网外监管”并重,不定期到校核实学生人数、受助学生名单、资助卡的签领和资金的到位情况,念好“紧箍咒”。使资助资金用到正处、用到好处,确保政策落实不走样、不打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