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八月瓜皮肉自动分离样机在石棉亮相

来源:市科学技术和知识产权局 发布时间:2019-01-14 15:07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2019年1月10日,中国农业大学王伟副研究员携最新研发的八月瓜皮肉自动分离样机在石棉县蜀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亮相,该机器的出现标志着实现八月瓜立体化开发和应用方面有了长足的进步,旨在为从事八月瓜加工企业实现自动化技术、提高生产效率、降低生产成本做出技术支撑。活动由石棉县委副书记谭克强主持。

自2018年9月《四川省食品安全地方标准——八月瓜》发布以来,八月瓜一二三产业的融合与协调发展得到进一步提升。截至目前,估计在我省人工种植八月瓜的县级区域达30余个,成都、雅安、广元、宜宾、及凉山州等市区的八月瓜种植面积如雨后春笋般蓬勃发展,现累积规划种植面积逾10万亩。为加强科技元素在八月瓜产业中的注入,提升产品科技含量,罗培高教授课题组与中国农业大学、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江西省林业科学研究院、四川旅游学院、成都农业科技职业学院以及宜宾五粮液股份有限公司等高校和企业在深加工产品研发升级和市场拓展宣传等方面均建立了良好的长期合作机制。

随着中国农业大学研发的八月瓜皮肉自动分离样机的亮相,八月瓜一二产业的紧密联动和工程自动化实现了实质性进展,可极大节约企业生产的人工成本,标志着八月瓜开发利用可正式进入立体化综合化的新阶段,使得“以八月瓜学为基础、八月瓜产品学为核心、八月瓜工程学为手段、八月瓜产品市场学为导向”的全产业链研发模式格局逐渐成形,将会培育和带动一批企业为实现八月瓜产业在我省“一核多翼”的发展提供助力。

石棉县委副书记谭克强及县级相关部门参与此次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