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2019年送文化下乡农民读书月”活动正式启动

来源:市文体广电新闻出版局 发布时间:2019-01-14 11:21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1月10日上午,我市在名山区举办 “雅安市2019年送文化下乡农民读书月”活动启动仪式,活动以“倡导全民阅读 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通过一系列送文化下乡的活动,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力推进全民阅读进乡村,推进乡村文化振兴,为雅安乡村提供精神动力和文化条件。

活动当天,文艺演出、乡村阅读、书法送春联、赠送书籍、免费义诊等活动陆续展开,通过开展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农民喜爱的活动,激发广大农民群众阅读热情,让大家体会到阅读有趣、有美、有用,形成全社会关心帮助农民阅读和建设“书香乡村”的浓厚氛围。

“雅安市2019年送文化下乡农民读书月”活动正式启动后,我市相关部门(单位)将在接下来的一年时间里开展关爱农村留守学生(儿童)活动,推进农家书屋对农村留守学生(儿童)全面开放工作,组织各类读书活动和读书讲座,让农家书屋真正成为农村留守学生(儿童)的乐园。围绕建立健全农家书屋长效发展机制,开展示范农家书屋创建活动。   同时,组织好书评选、送书下乡和出版物联展等活动,在农村营造一个全民读书的良好氛围,引导当地百姓养成爱读书、多读书、读好书的习惯。通过开展农业科技下乡科普和健康进农家等活动,向农民传授新知识、新技术、新理念,培养新型农民,全力打造新型农村。开展农民工阅读活动在市内农民工集中地,完善农民工阅览室,广泛开展向农民工送书活动,帮助农民工掌握实用技术、法律维权以及其他文化知识,让广大农民工共享文化发展成果,不断丰富农民工精神文化生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