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2018年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36万人

来源: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19-01-11 17:01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2018年,全市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36.03万人,转移就业人数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0.09万人,增长0.2%。从转移就业分布来看,省内转移就业26.58万人,省外转移就业9.43万人,外派劳务0.02万人。全市共实现劳务收入57.02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3.94亿元,增长7.4%。

全年转移就业呈现出以下特点:一是转移就业规模总体稳定。省外转移就业人数较去年有所增加,但省内转移仍占到总转移就业人数七成以上,名山、汉源、荥经等县积极发展茶产业、果药产业、果蔬产业及乡村旅游,吸引农村劳动力选择就地就近转移就业。二是劳务收入增长较快。人均劳务收入1.58万元,较去年同期增加0.11万元,同比增长7.1%。三是转移就业人员受文化技能水平限制,就业领域仍为传统建筑、制造、零售、家政服务、住宿餐饮等行业居多。四是第四季度回流人员增加。临近年终岁末,在外务工人员陆续返乡,雨城区在西藏、甘孜、阿坝等地务工人员回流人员较多,主要是以上地区进入严寒天气,大部分工程项目暂停施工,荥经季节性外出务工人员(采摘茶叶、竹笋、棉花等)返乡较多。五是新增转移就业人数趋缓。受新进入劳动年龄人口下降、地方产业发展滞后等因素影响,荥经县转移就业人数与去年同期相比出现下滑,宝兴县新增转移就业人数也呈现出下降趋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