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农业局学习贯彻市委四届五次全会精神

来源:市农业局 发布时间:2019-01-11 15:23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1月7日,市农业局召开局党组(扩大)会,专题传达学习市委四届五次全会精神,并提出初步贯彻意见:

会议认为,2019年,雅安农业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雅安发展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和市委四届五次全会精神,按照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的要求,有力地推动农业发展方式转变和现代农业进程,农业持续增效,农民持续增收。

会议要求,一是要迅速掀起学习市委四届五次全会精神的热潮,采取多层次多形式的宣传方式结合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雅安发展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将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位职工。二是要开拓创新,敢于担当,坚决贯彻市委四届五次全会的决策部署,使全会精神和要求在农业系统落地生根。三是要从六个方面认真谋划2019年农业工作。

(一)围绕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优化产业布局

根据我市山区、丘陵、平原不同的地域特点,构建优势农产品区域布局和专业化生产格局,推动农业由增产导向转向提质导向。

(二)围绕产业结构升级,推进现代农业园区建设

以低产茶果园改造为重点,推进产业基地标准化建设。完善畜牧业发展规划,加强技术培训,推进畜禽标准化养殖生产,推动畜牧生产融入成都经济圈一体化发展进程。充分发挥龙头企业的作用,加快全市现代冷水鱼产业发展。

(三)围绕深化农村改革,激活农村发展活力

继续推进农业改革事项,做好土地确权颁证、土地流转、新型经营主体发展、农村产权制度改革工作。创新农业发展体制机制,增强农村发展新动能。培育壮大农业生产经营主体。发展多种形式的适度规模经营,大力发展精深加工、休闲观光、物流销售等二三产业,推进生态循环休闲农业建设。

(四)围绕农产品质量安全,促进农业高质量发展

深入巩固“全国绿色(有机)示范区”建设成果,进一步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检验体系建设,强化农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严格落实免疫综合防控措施,突出抓好春、秋两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加强 “三品一标”、区域公用品牌和知名企业产品品牌建设和宣传力度。

(五)围绕绿色发展示范市建设,巩固基础保障

强化人才支撑,加强农技推广人才队伍建设和农业职业经理人培育。强化生态支撑,继续推广高岗村模式治理农村面源污染。继续巩固提升全国绿色(有机)农业示范区建设成果,使雅安农业绿色发展走在全省前列,把雅安建设成全省绿色农业产品供给区。

(六)围绕党风廉政建设,打造坚强农业队伍

进一步健全和完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提高制度执行力。实行“一岗双责”。建立农业干部学法用法制度,加强农业法治宣传教育,牢固树立法治意识,着力提高依法行政水平。着力解决四风问题,坚决纠正损害群众利益之风,为全市农业加快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作风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