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成都—雅安推进一体化发展专题会召开 安排部署2019年重点工作

来源: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9-01-11 11:23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1月9日,为落实成都、雅安两市主要领导关于推进成都雅安一体化发展重要批示指示精神,成都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谢瑞武,雅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宋开慧在成都主持召开成都—雅安推进一体化发展专题会。

会议指出,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以来,两市主动贯彻落实省委“一干多支”发展战略,积极推进一体化发展。去年11月,两市又成功举行成都—雅安深化合作座谈会,集中签约合作协议22个。特别是在两市主要领导的亲自推动下,成雅铁路建设及公交化运营等一批重大合作项目取得显著成效,两地一体化发展迈上了新的台阶。

会议强调,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也是全面贯彻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部署的落实之年。要按照省委推进“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四向拓展、全域开放”战略部署,把握成雅铁路开通重大契机,更好地利用和发挥好成雅两地资源优势,共同做好“一体化发展”文章,推动成雅两地合作分工、协作联动、优势互补,形成更加紧密的利益共同体。

会议要求,要聚焦重点领域和重大项目,共同抓紧推进实施一批标志性重大工程和重点项目。会议对两地2019年一体化工作进行了深入细致的研究部署。2019年要重点推进大数据产业、交通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商贸物流、旅游康养、农业等方面合作。成雅两地县(市、区)和市级部门要充分发挥推进一体化发展主体责任,按照时间节点加快推进议定事项落实。同时,进一步落实落地落细双方签署的系列合作协议,更好推进成都雅安一体化发展,让老百姓拥有更多的获得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