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市公安局开展反恐宣传活动

来源: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9-01-11 11:01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反恐防暴宣传,普及反恐防范知识,提高全民反恐意识,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颁布三周年之际,全市公安机关以深入贯彻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为着力点,结合“反恐宣传周”“服务民营企业健康发展”“110公安宣传日”,采取多方式多渠道开展宣传,切实提高反恐宣传教育的广泛性、针对性、有效性。

积极开展“反恐宣传教育周”活动。12月19日至12月27日,全市公安机关广泛进企业、进单位、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围绕《反恐怖主义法》、公民预防和应对恐怖活动常识、如何抵制恐怖极端思想渗透、举报涉恐犯罪行为奖励办法以及辖区近年来反恐怖工作成果等内容,让广大群众多渠道、全方位了解《反恐怖主义法》,增强识恐、防恐能力。反恐宣传周期间,全市共开展宣传活动70余场,面向公众咨询解答问题1万余人次,发放《公民防范恐怖袭击手册》6千余册、各类资料单5万余份,通过电视、广播、互联网、微信平台、手机短信等方式投放的宣传视频、标语覆盖全市人群,营造了全市“反恐防暴、人人参与”的良好宣传氛围。

 突出重点企业服务民营经济。针对部分民营企业在雅安市公安机关服务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座谈会上提出的增强企业反恐防恐宣传教育和应急演练的需求,全市公安机关市、县一体,强化研究分析,因地制宜、因企施策,针对各重点企业实情实需分别开展有针对性的反恐宣传和应急演练活动。雨城、经开分局与行业主管部门主动对接,结合重点行业从业人员反恐宣传教育,突出反恐防暴专业培训,全力开展活动提升各行业从业人员反恐紧急避险和自救互救技能;荥经、石棉县局抓住人防、物防、技防以及反恐预案重点,对各企业反恐防范工作方案制定、安保队伍建设、应急装备配备加强指导,对防冲撞措施、要害部门值守巡查、视频监控运营管理提出改进方案;汉源、天全县局广泛征求企业意见,贴合工作需要和实际情况细化宣传内容,深入企业开展应急演练拉动、反恐培训宣传。

以点带面巩固宣传成效。依托市局“110宣传日”宣传氛围,继续巩固反恐宣传成效,1月10日,全市公安机关在中心城区、人员密集场所等地采取设置展板、悬挂横幅、发放资料手册、接受群众询问等方式,面对面向群众讲解《反恐怖主义法》中涉及的公民权利义务、什么是暴恐活动、如何发现识别暴恐分子、如何应对暴恐袭击,以及举报涉恐犯罪的途径等内容,提高群众参与面和知晓度,极大地提升了人民群众在日常生活中发现暴恐嫌疑人员的能力,切实提高了群众反恐防暴和自防协防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