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合规警示教育,增强风险意识——雅安市商业银行开展合规风险防控工作

来源:市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9-01-10 09:20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切实提高案防意识和风险意识,防范案件和重大责任事故的发生。雅安市商业银行持续推进合规文化建设,严格规范、严格标准,严格执行法律法规、行内规章制度。

一是开展法律法规培训、用合规思维深入剖析宣讲。邀请安博律师事务所陈军律师对员工职务犯罪、借款人骗贷等典型案例进行法律培训,让全体员工充分了解法律法规、监管规定和行内规章制度,做到不碰违法违规高压线、不越监管底线、不踩规章红线,确保制度规定得到有效遵循。

二是做好警示教育,树立正确人生观。为提升员工法纪观念,营造廉洁从业氛围,组织党员干部员工赴雅安市法纪教育基地(雅安监狱)开展警示教育,教育党员干部增强廉洁意识,自觉规范自身行为。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利益观,从而提高自我约束、自我净化能力。

三是发挥“三大利器”的合规核心功能。充分发挥发现违规、处置违规和警示通报三项合规管理“利器”。紧盯违规多发易发领域和业务,整合资源发挥制度合力作用;利用通报、约谈、停止业务和取消授权等工具,及时处理违规人员移交纪检监察的处置措施;强化警示通报不走过场,做到“见人、见事、见文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