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蒙顶山花间堂酒店2019年元旦投入试运营

来源:市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9-01-09 08:48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经过两年多建设,蒙顶山花间堂酒店于2019年1月1日试营业,2月20日正式营业,可提供度假酒店住宿、特色餐饮、会议等服务。

蒙顶山花间堂酒店位于世界茶文化圣山蒙顶山脚下,是目前花间堂品牌在全国规模最大的单体店,也是雅安首个高级精品文化酒店品牌,占地面积95.54亩,估算投资2.8亿元,包括新建茶马司大堂、四方街多功能区、客房等,共有39栋建筑,其中酒店住房35栋,客房总数89套。

蒙顶山花间堂酒店依托于蒙顶山禅茶文化,力求打造一个展示雅安禅茶文化的生态度假旅游精品项目,采取“三低”开发策略即低强度、低容积率、低层,最大限度地让位于自然,获得“2016人居生态建筑、规划双金奖”。其整体设计以茶马司为核心,融合了川西一带茶马集市的民族、地域韵味,最大的特色就是在过去茶马驿站的组成空间里,提取出颇有特色的四方街、风雨廊、戏台、亭、阁等空间,融入市井、禅茶、雨韵等元素。

蒙顶山花间堂酒店的运营,不仅将雅安的生态资源最大限度地转化成经济资源,也为雅安旅游消费习惯和客源结构注入了新的“血液”,为全市旅游产业上档升级起到标杆性的引领、带动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