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省河湖保护局副局长宋超率队赴雅开展“加强农村河湖管理助力乡村振兴”专题调研

来源:市水务局 发布时间:2019-01-09 17:00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2019年1月7日,省河湖保护局副局长宋超率队赴雅安市名山区开展“加强农村河湖管理助力乡村振兴”专题调研。市河长制办公室主任、市水务局局长于冀川,市河长制办公室副主任、市水务局副局长杨晓波,名山区副区长蒲丹惠等相关人员陪同调研。

宋超一行实地调研了名山区两合水河长制工作、查看了月亮湖水质提标改造成效、月亮湖人工湿地工程,详细了解乡(镇)、村两级河湖长制工作开展情况,并召开了专题座谈会。宋超一行认真听取了市、区水务相关负责人和名山区有关部门及乡(镇)河湖长制工作推进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市、区、乡(镇)、村四级河湖长制工作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存在的问题以及相关意见与建议,并就加强农村河湖长制工作助推乡村振兴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宋超一行对下一步河湖长制工作开展提出要求:一是强化农村水环境治理,落实乡(镇)、村两级农村环境保护主体责任,大力推广“高岗模式”,巩固农村生活垃圾收集处理成果,采取相应措施加快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逐步改善农村面源污染。二是充分发挥各级河长制办公室统筹、协调、指导的作用,明确职责分工,整合各部门资源力量,找准方向,精准发力。三是基层河湖长要切实履职尽责,围绕河湖长制工作任务加强河湖治理,一旦发现问题及时处理、上报。同时要整合各类涉农资金,强化工作举措,大力开展农村河湖清淤整治,全面推行河长制湖长制,助力乡村振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