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市安监局迅速学习宣传贯彻市委四届五次全会精神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9-01-09 11:55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2019年1月7日,市安监局组织召开全局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学习市委四届五次全会精神,并结合安监部门工作实际,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局党组书记、局长黄熹主持会议,局机关、下属事业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市委四届五次全会是在雅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四次全会决策部署以及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坚持以绿色发展为引领,对2019年全市各项重点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吹响了推进雅安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集结号和动员令,为做好全市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明确了目标、指明了方向、坚定了信心。

会议强调,市委四届五次全会作出了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战略部署,提出了“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尤其是防范化解安全生产领域风险隐患、深化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治理的重要要求,因此,全局上下要切实提高站位,更好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全市大局中体现安全生产工作的政治担当。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市委四届五次全会精神,结合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在狠抓落实上下功夫。一是要强化政治意识,认真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安监系统要以市委四届五次全会精神统揽全市2019年度安全生产工作,把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和市委兰开驰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好落实,继续深化“大学习、大调研、大讨论”活动,将市委四届五次全会精神作为局党组、中心组学习、支部“三会一课”的重要内容来抓。二是要强化担当意识,切实抓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从即日起至3月底,利用3个月的时间集中抓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各项重点工作,以煤矿、非煤矿山、道路交通、危险化学品、消防、建筑施工等行业领域为重点,深入开展专项整治;紧盯春节、两会重点时段安全监管,加大执法检查力度,采取明查暗访、突击检查等方式,对存在严重违法违规行为和重大安全隐患法人企业严格落实停产整顿、上限处罚、关闭取缔和严厉追责“四个一律”措施;强化隐患排查治理,深入推进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切实防范化解安全生产领域重大风险。三是要强化责任意识,加强应急值班值守。在春节前,由领导带队开展节前安全检查,发现问题隐患,及时督促落实整改,让全市人民过上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春节。统筹协调好应急救援力量,强化专兼职应急救援队伍练兵备战。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专人值班制度,切实做到值班电话“随响随接、随接随办、随办随记”,坚决当好党和人民的“守夜人”。四是要强化纪律意识,加强安监队伍建设。严明组织纪律,持之以恒抓好安监系统作风建设,尤其是在机构改革关键时期,要始终把加强队伍建设放在从严管党治党最突出的位置,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树牢“四个意识”,在全市上下打造一支招之能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应急管理队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