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雅安市统计局召开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四届五次全会精神

来源: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19-01-09 09:25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1月8日上午,雅安市统计局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四届五次全会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何勇主持会议,局班子成员、副县级领导、各科室负责人共13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四届五次全会精神,领学了《中国共产党雅安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 和《市委常委会2019年工作要点》。会议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也是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的深入推进之年。全会的召开,对于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决策部署,纵深推进“1485”总体发展思路,统筹抓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拼搏实干、锐意进取,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奋力推动“五个走在全省前列”,加快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何勇同志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和市委四届五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雅安发展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以实际行动推动雅安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并提出了三点具体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四届五次全会和市委书记兰开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深刻认识统计部门既是专业部门,更是政治部门,干好统计工作,要有解放思想、不避困难、直面问题、勇创一流的勇气和决心。二是要充分发挥统计职能,提升参谋助手作用。要完善落实内部考核办法,营造干事创业的氛围,正向激励、反向约束。同时,要定期提出预测预警建议,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统计参考。三是要强化专业素养,提升职业素养。加大调研力度,沉下去,到基层,做到心中有数,数出有据,同时要加强学习培训,提升业务能力和职业素养,强化基层基础工作,为雅安积极融入成都平原经济区一体化发展”、“推动全域生态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等贡献统计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