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市公安局组织开展2018年全市公安机关应急处突演练

来源: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9-01-04 10:16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维护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公安部、省公安厅党委部署要求,近日,市公安局在雅安火车站组织开展了全市公安机关应急处突演练。雅安市委政法委书记戴华强,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毅,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马宏,市检察院检察长刘孝勇,市委政法委副书记罗云,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张峰及市公安局在家局领导观摩了演练。                                                

当日上午10时,各分县公安局、市公安局应急处突队伍按照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指令迅速向火车站站前广场集结,整齐的步伐伴随着响亮的呼号声,引来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随后雅安市委政法委书记戴华强发表讲话,戴华强书记指出,平时多流汗,战时少流血,希望大家能把演练当成实战,把演练“效果”转化为实战“成果”,切实增强政法干警与犯罪分子作斗争的信心和决心,全力锻造一支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政法铁军,切实维护国家政治安全,为雅安加快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为全市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随后戴华强书记宣布,演练正式开始。

首先是防暴队形的演练,按照群体性事件现场处置原则,开展全流程、全要素的处置演练;随后,石棉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进行了擒敌拳的展示,整齐的动作、刚劲有力的拳法展现了公安队伍刻苦训练、纪律严明的作风;最后,雨城区公安分局、汉源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市公安局特巡警支队,结合当前暴恐案件的特征,分别针对暴力犯罪人员的抓捕、车辆控制、刀斧砍杀等科目进行了现场处置演练,体现了特巡警队伍在反恐防暴、打击犯罪中的尖刀作用。精彩的演练,再一次赢得了全场人员的掌声。

演练结束后,雅安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马宏发表讲话,马宏副市长首先对本次应急演练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全体“冬训”参训部门、训练队员立足实战、刻苦训练的精神给予了高度赞扬。

随后,戴华强书记一行还到市公安局雨城区公安分局川藏铁路警务站,实地调研了警务站基础设施与勤务运行模式;戴华强书记强调指出,雅安火车站作为川藏铁路的重要交通枢纽,流动人口多、治安情况复杂,警务站要尽快完善执法场所与配套设施建设,市委也将一如既往地加大对雅安公安工作的支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