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安监局六举措推进诚信建设

来源: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9-01-04 09:58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一是结合安全生产宣传教育“七进”活动,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思想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以及县委县政府关于安全生产诚信体系建设工作的重要部署,以企业为核心,社区、农村、公共场所为宣讲重点点位,有针对性地开展全方位、多角度、分众化的宣讲,切实让诚信体系建设理念落地落实、深入人心。

二是激励企业安全生产诚实守信,对安全生产诚实守信的危化、规上企业,开辟“绿色通道”,在相关安全生产行政审批等工作中优先办理;对列入安全生产不良记录“黑名单”管理的危化、规上企业,在相关安全生产行政审批等工作时,予以严格审查,加大执法检查频次。

三是通过“石棉安监”、“宝兴安监”等微信、微博自媒体平台推送“诚信建设万里行”工作内容。联合各乡镇、生产经营单位张贴宣传标语、发送温馨提示短信等方式,开展“诚信建设万里行”相关宣传教育活动,加大安全生产公益宣传、知识技能培训、案例警示教育等工作力度,切实帮助广大群众及企业提高安全生产意识,增强安全生产对大众影响力。全面实现诚信宣传的全覆盖、零缝隙。

四是加强诚信机关建设,进一步落实服务承诺、首问负责、限时办结等制度,增强服务意识,推行政务公开。按照有关规定,及时公开相关政务信息,增强行政行为的公开性和透明度,自觉接受社会和服务对象监督。

五是督促诚信企业建设。将企业的诚信建设纳入日常检查、执法检查、综合督察内容中,采用“以查促宣“的工作方式,督促企业建立健全和落实安全生产诚信一系列工作制度,促进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依法依规、诚实守信加强安全生产工作,实现由“要我安全”向“我要安全、我保安全”转变,切实提高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和诚信化水平,有效预防和减少各类事故的发生。

六是借力社会力量监督,充分调动社会“正能量”,鼓励和动员新闻媒体、广大群众、企业员工举报企业安全生产不良行为,让失信违法“无处可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