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雅安市污普办举办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县级普查办主任强化培训班

来源:市环境保护局 发布时间:2019-01-03 15:07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2018年12月27日-29日,雅安市污普办举办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县级普查办主任强化培训班。会议传达了国家污普办南宁视频会议李干杰部长讲话精神和四川省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市(州)普查办主任强化培训会议精神,总结和安排部署了全市污染源普查工作,解读了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数据审核评估方案、普查质量控制要点和工业源、农业源、生活源产排污核算方法和数据汇总方案。

环境保护局副局长陈心愚出席培训班并讲话,各县(区)、飞地园区(经开区)污普办主任、质量负责人、技术负责人、参与污染源普查的第三方机构负责人等共计57人参加培训。

陈心愚指出,雅安市2018年污染源普查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主要包括成立了工作机构、落实了工作保障、开展了工作培训、完成了阶段性工作任务、组织了质量审核,但还存在宣传不到位、资料特别是普查佐证资料收集不齐全、普查质量不高、普查队伍业务能力与普查工作需要差距较大、研究解决问题和困难的工作主动性不够等五个方面问题。

会议明确了2019年污染源普查的工作任务和时间节点。强调2019年污染源普查工作任务更为艰巨,要进一步明确质量管理主体责任,切实做好污染源普查入户调查数据核算、产排污量核算、数据汇总审核分析、普查成果应用等工作,高度重视并加强污染源普查宣传和档案管理,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圆满完成污染源普查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