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市民政局务实措施推进民生保障工作

来源: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18-12-29 14:59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2018年,市民政局不断创新工作方法,拓展工作思路,采取强有力举措,扎实推进民生保障各项工作。

一、加强社会救助,助力全市脱贫攻坚工作

(一)不断完善社会救助政策。局领导率队到基层开展低保工作检查调研,梳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形成《全市最低生活保障工作情况报告》报市政府。会同市人社、扶贫移民等部门出台《关于进一步做好医疗救助与城乡居民大病保险有效衔接的实施意见》,全市社会救助政策不断完善。

(二)开展低保兜底数据复核。在全市范围内在开展民政兜底人数与脱贫攻坚“六有系统”建档立卡数据对比工作,对12412名低保兜底对象进行了复核。将新符合低保兜底条件的1094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纳了入低保兜底救助范围,累计发放低保救助补助金3888万元,完成年初预计数的121%。

二、做好冬春救助,保障受灾群众基本生活

(一)提前安排部署。10月初,及时转发国家应急管理部和省民政厅关于做好冬春救助工作的通知,并结合实际下发《雅安市民政局关于开展2018-2019年冬春救助工作的通知》,提前对全市冬春救助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确保工作有序推进。

(二)开展摸底调查。精心组织,抽调精干力量深入乡(镇)、村(组)积极开展冬春救助摸底调查工作,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经摸底,全市受灾人员今冬明春需救助91650人,其中:需口粮救助50325人,需衣被救助37006人,需取暖救助22965人,需其他生活救助30422人。

(三)做好物资储备。按照救灾资金申请程序,与市财政局联合向省财政厅、省民政厅上报《关于帮助解决救灾资金的请示》,争取到位中央、省资金983万元。同时,指导县(区)对储备的冬春救助物资进行了清理检查,储备棉被28706床、棉大衣13581件、棉衣裤2538套、毛毯1630床、电热毯1286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