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宝兴大园包中药材种植园喜获认定为首批“四川省中医药健康旅游示范基地”

来源: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8-12-27 17:08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12月26日,省中医药管理局、省文化和旅游厅联合印发《关于认定宝山旅游景区等5家单位为四川省首批中医药健康旅游示范基地的通知》(川中医药办发〔2018〕75号),认定我市大园包中药材种植园为全省“四川省首批中医药健康旅游示范基地”,并予以充分肯定。

据悉,宝兴大园包中药材种植基地占地面积约15平方公里,种植药材面积达1.5万余亩,年产中药材50万公斤以上。基地主推种药、采药、制药、养蜂、取蜜等“药”乐体验项目,让游客了解中药材的种植、加工过程,学习中药材的保健知识,体会种药的乐趣,有效的将中医药与旅游产业多元融合,并顺利通过四川省中医药健康旅游示范基地创建评审。下一步,基地将以“养生”为核心主题,进一步挖掘利用中医药产业特色和优势,整合生态观光、休闲度假、乡村旅游、中医药康养等资源,力争成为全省乃至全国知名的健康旅游示范基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